誰來治政

也不知道是在夢中,還是醒來前的那幾分鐘的模糊
我在想,為什麼馬來西亞的領導者不是表明目前國家的狀態,設下方向,然後告訴人民接下來會怎麼走,而是總是一層又一層的掩飾,一圈又一圈的繞啊繞
翻開報紙,覺得再過幾個月可能馬幣就會變成人民幣
幣值下跌對國家的人民生活消費、外匯有什麼影響
每個國家都有政治,每個政治都有不直接公開討論部份,這不特別啊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多唸點書,多參考施行過的正反結果,就開口。
又要你不管政治,又一直用政治來影響你的生活
殘。

你有種就編個我能信服的理想化社會,告訴我我很富有,我的健康受到保障,我們的教育體系如何健康的運作。

我還有個感受,馬來西亞目前的狀態有點各州為政
我們都知道這片土地有一些決策者,但各州在實行上又可以有自己的方式
只要炸彈不掉在身邊,觀火的成份還是比較高的
這裏的治安讓我們不可能有散步、接觸大自然的生活
包括路邊誰醉倒了,迷路了,又有誰會主動給予幫助
我人在國內,真的感覺不到這個國家的向心力

你知不知道我在國際舞台時聽見自己的國歌看見自己的國旗上升是多麼驕傲
知不知道我在國外看著馬來西亞新年慶祝影片時流了多少淚

你沒有心,你在折磨所有所有的人。你在專心禱告時,是否也曾虔誠懺悔?

很遠很遠,我離那個我愛的國家很遠很遠
你離那個你成長時的環境,感情,初衷又有多遠
我相信你絕對會是個不快樂不幸福不知道愛的爛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