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

我喜欢现在
马来西亚的天气还是那么爽快,很适中,
随时可以睡觉,随时可以出门
就算淋了雨,也没有那么伤身

还是觉得大三的感觉就像高二
就是这么这么的觉得

今年真的认真剪了不少东西,而且这一年来廖桑就像老爸一样的陪着我学习
然后在某个拍摄的时候,一度我觉得,不然我来导个什么好了
就在一些的经验累积后,觉得自己,我更知道演员和戏当时需要什么了
对于剪接这工作嘛
应该还会有很多很多的人会问,为什么都没有自己的创作
好像每个人都该成为老板,成为导演,表达源于自己的东西
但我也很清楚,我差不多,就喜欢停在这种位置
虽然一个人工作,但最后定夺并不只在我身上
至少有导演一起讨论
剪接,一直有种帮助所有人把他们的努力结合起来的感觉
成败有时在我,却绝对不属于我

我啊 就是慢 有时慢半拍,有时慢三拍
而且我也不想过得跟大家一样的准确
所以这样,是很难在大团体里做领导的
以前怎么会那样,其实我也不知道 呵呵




回到马来西亚
最不习惯的是语言
说的语言,看的语言也是
当年我到台湾,觉得所有商品都写着翻译的华文名让我觉得超诡异和鄙视
但今天我走进guardian,看不太懂洗发精的配方和说明,实在有种。。
“干。。我快变成台湾人了。。”的感觉




而想到一个人生活了四年,也实在觉得神奇

回到马来西亚,我没了自己来来去去的能力
已经不习惯那种又能放松又能保持警戒的状态
就是舒服的生活,又能一面地方抢劫啊扒手啊的



我不是不想定下来
但好像还不是时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