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離開

這一個月來寫了十幾篇的blog

宇恆寫過一段歌詞,“不是沒有想過一輩子唱歌 只是夢想也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曾經不知在什麼時候了,我對了一個人說,很好啊,能用唱歌來生活是多麼好的事

沒有,我沒有要講什麼重點



高中畢業後以為就要告別平靜
後來才發現那時才是風風雨雨
我的大學人生越念越陌生
越念越想一個人

其實本來就想一個人


在遠方的時候特別想回家
家有好吃又吃不完的食物
有兄弟姐妹 有朋友
有朋友的地方,就有一些無聊卻享受的事
以前有做的事,這次也不知沒做
我知道不一樣的原因不只是人比較少
我自己有許多的矛矛盾盾
想要不想要 可以不可以 還有想頹廢又想努力


然後發現這些年來寫了不少還不成歌的歌,還沒成件事的劇本
這是不是過程,我也不知道

我常做了一,卻停在二

就是有些歌,我們唱不了
或許太低,或許太高,轉了key之後,就唱不出味道了
就像我唱陳奕迅


最近讓我想最多的事
就是人原來不是那麼的單純
我一直覺得,當老師就是有那份使命感,警察就是正義感,歌手就是愛唱歌
導演就是有很多的想法和熱忱,攝影就是讓世界更有魅力
總之每一份人們在做的事,都是因為熱忱
其實不是的。如果一切都賺不了錢,夢就只是屁
而等用這個屁來賺錢的人,最後都會選擇更多更多的錢 更多更多更多
直到可以讓愛的人住得舒服,過的享受,最好有一些股票,有一些產業
這並不用違背道德,能夠理直氣壯地說藝術與金錢共存
哈 哈 哈 送你三聲大笑

沒什麼 世界一直都是這樣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寫到這裡,我自己打了個大冷顫
一面聽著宋冬野的歌,朋友對他的評價是終於有人不再賣弄高音
看他的演唱會影片 覺得他色色的卻很真實
其實現在我們已經可以接受到自己無法相信的坦露































這是一個小一歲的同學在上課時遞給我的紙
遞給我之後他離開了一下,我翻開了一秒,看到了字組成的形狀
馬上翻了過來 我不敢看
但再過幾秒我又翻了過來看完了
看完後我翻了反面,不就男孩回來了
我沒有多說什麼,直到那堂課結束

原本那天晚上覺得應該寫封fb msg給他的
卻懶了 之後就覺得不合適了
我把這當作是你想表達自己所以表達
就這樣而已
差不多就是想說這兩句

這是表白嗎 其實我不知道
我怎麼這麼不檢點去問人家想不想我啊。。
什麼時候的事我完全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在電影院試著片子
他是班上極少數得會顧及女生感覺和安全的男生
偶爾載我回宿舍,不然我得一個人走回去
有時似乎認為這就是沒一個固定的人做這些事而已
覺得我不該過於敏感於這些照顧
也找不到什麼拒絕的理由,我沒那麼清高
我也會喝酒,想宿醉



我想我也得跟上這腳步,為錢做點事
那份沒有我姊姊妹妹會過得更好的念頭又起了

Comments

  1. 最后一句说啥?
    傻瓜,有你非常非常好。是我生命里最好的之一。你值得! 如果你是在想钱的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