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每一个昨天

家里能待在厨房的女儿,只有我一个
我们家男人们都是大厨 但因为现在各个都立业了,所以只会在有闲情时才为各自的爱人贤淑一下

其实我蛮喜欢跟妈妈一起准备切切煮煮的
但最近已经演变成妈妈说菜我要自己煮了
自从上礼拜某一天妈妈要去一个远亲的葬礼,交待我煮了一顿全套的晚餐后
。。。

很久以前第一次当侍应生的时候,一位同事看我一直洗手,就跟我说
你这样每收一桌都要洗手,皮会被你洗脱的,不用一直洗,很快你就会习惯了

自己一个人在厨房
会碰到蒜头、油、调味料、肉,还有用过的容器们、或是要用的也要洗洗洗
我开始知道为什么妈咪的手现在已经没什么指纹了


我已经过了那种煮一道菜会就会被爸爸称赞的日子了
没有人会对自己煮的菜说什么,只会有的菜吃完有的菜剩下了
所以这次回来我常常跟妈妈说他煮的东西很好吃
尽管好不好吃我下次还是得吃,她下次还是得煮
我知道了多一些她自己面对了很多都很多年的东西




我自己回去找爷爷很多次了
就是 没有开车,自己跟兄姐妹搭bus回去的

这次本来也打算回去
但到现在都没有回
知道又要面对一轮别扭,害怕自己回去的旅程,但依然希望可以在爷爷身边呆几天,碰碰他看看他
和他一起买饭或吃他买的早餐
有一天,我看到妹妹说爸爸也很爱很爱他的家
但是爸爸这几年都不主动回家,因为妈妈会起风浪
爸爸很爱很爱他的家,也很爱很爱这个家


我曾经为了回爷爷家,连外婆都来跟我说别回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分析这次的不动了






我真的到最近才开始直到越来越多的人原来可以没有热情和爱的生活很久
而且当他们和心已经远的听不见声音时,他们就不会有后悔啊改而珍惜啊的想法
他们只会看着甜蜜家庭然后冷笑一下关掉电视






那天跟爸爸妈妈走路去吃飞面当宵夜
我问爸爸为什么这次我回来都不跟我说什么
他以前总会时不时的说些很厉害的人生或哲理
他说,他觉得我好像很懂事了,虽然没有什么却又好像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其实,爸爸才是我现在生命的指标
我也这样告诉他说
他说,其实这个社会也是人也是人所计划组成的
这根本就是某个哲学家的理论来的!



原来我在家也给人这样的感觉了
其实在家我很喜欢放空的 空的大便空的脑
我也走进了一块领域了 不知不觉就变成这样了


其实,我很希望自己完全沉迷在韩剧的浪漫里完全没出息又能有人养的!!!
真的很想!!!!!!!
但我,是活着的人呐 哎呀呀


有些人的目标订在世界冠军啊世界认识啊环游世界啊
我想我的目标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