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依然不知道我會走到哪裡

某一次說話,我說起一些怎麼做才叫“好”的規定時
廖桑用他一向的語氣,看透世事的眼神,平靜的說
“都一樣的,最重要的還是那個sense,做什麼都一樣的”

有時我們說著一個世間認為的道理,他會說 “你錯了” 或 “那你就錯了”
其實事後他應該也不再記得他什麼時候說過什麼話了
除非完全相同的情況一模一樣的發生,這時他可能會覺得那是Deja-Vu


每一次寫blog,只要是寫先想好的東西
真正坐下來寫的絕對還原不回了自己要說的話
通常是邊寫才邊出現的字就能寫得更順
有時為了講明白我到底在說什麼而修飾得太多
會突然寫不下去了
因為 有種思緒斷掉了


其實我覺得我並不在我的人生中最原產的那條路上
而且北藝大對我來說真的只是一個Tol
或許吃個東西上個廁所,但似乎不會帶走或留下更多了


我給自己做了一個選擇
現在的解釋是,這個選擇很靠近自己的心
張開眼、耳
嗯其實張開眼和耳不難,但有沒有聽進心裡就不一樣得多



每隔一段日子
我會碰上一個人,會經歷一些與我的經歷相同的事
或是與我有這一樣的看法
這是件棒到不行的事
普遍上一直以來我並不能跟身邊同學溝通
而且應該有一層這樣的人活在世界上
偶爾我們會透過各自的文字或是作品相遇,
偶爾身邊可以遇見或經過一些  可以相通的人

這是不是跟人的聰明程度有關
或許沒有,或許有
它包含,但不只是知識和經驗的累積
有知識和經驗的人不一定就屬於這一層
是像mind的東西

如果人的靈魂真的存在,那就能完全解釋這一切
只可惜靈魂即使真存在也看不見驗不出



我很希望我可以看到荷索本人聽到他說話
他是我最無法形容卻只能從他的作品裡感受到那份感受的導演











看著這個,我好像可以定下我的下一個tol的地點了
很感謝這麼一種價值觀放在這個節目裡
評委參賽者都飽飽的
什麼飽?心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