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 無作為

那天去巴剎 瀰漫著榴蓮香的早市
離開林口後,完全沒有去過台灣的早市


其實回來前不久就知道 我已經很習慣生活在台灣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發現的了
發現自己已經適應馬路要靠右 在沒有營養裡找營養 亦說我已開始吃從來都不喜歡的涼麵
和711的食物



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雜貨店的老闆,或是常會經過我們家的鄰居uncle aunty
熟悉的 陌生的臉


其實是這樣第三年才這麼適應臺北與家的不一樣


想旅行已經好多次了
想用假期老實的寫個劇本也好多次了
想長大就真的不能回家




下午睡了一下
做了個清晰的夢
在夢裡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事情進行著
停在同一個地方
這是我第二次做這個夢
醒來後一下
家裡的電話響了
又是一個不說名字只說要找媽媽的人

那團腦中的記憶、靈感、情緒
停留了一陣子
之後再也連不起來了






這次比較不能鬆散享受這個長假
因為我的時間不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