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皇后》觀後

河智苑的眼淚全世界最美了

這學期看的韓劇,51集

之前看了秘密花園和河智苑和李勝基一起演的那部
其實不想提
但以前看《黃真伊》的時候被他感動的稀裡嘩啦,那也是唯一一部我看了兩遍的韓劇。
這一次和她合作的朱鎮模,不知道第幾集之後他們就已經不再能再繼續愛了
因為河智苑成了元朝皇帝的後宮,說起來是荒謬的啦,因為她已經和朱鎮模生了個孩子了,這種誇張至極的劇情就是誇張到我可以不理它繼續看我的河智苑演戲。說到誇張,念歷史系的一定會被氣到斷氣,因為它完全把不同年代的食物放在一起炒了,炒得好吃,我就買單。僅此。

回顧一下

前面一度因為劇情有些誇張,所以看了3、4集有停一陣子,加上那時還是遙遙不知道會拍多少集,自己就想說。。真的能花時間這樣看連續劇嗎。

後來評價不錯,但依然還沒完結,我繼續看了。

有段時間很注意camera move和光
還真是每個鏡頭的光都跟你打反差,每個演員的臉!10個就跟你10個都有反差!!
我不覺得韓劇有比較多的拍攝時間(比起台灣、新加坡),但不曾用大平光來了事,演員的服裝也是精緻到
不連戲的問題一定有,B U T,我沒看過任何一部電影完全沒有連戲問題。演技來說本來演出來是對的就不需要太在意表情連戲,但我是沒有發現任何的動作不連。有時我想,設計鏡頭時本來就不用切在太需要連戲得地方,就不必為了連戲大費精神。

之後就在注意河智苑的造型
還有其他演員也會看看。 這部古裝最好笑的事情之一就是,演員也太嚴重染髮了。。脫脫軍事那個頭髮也很可愛,永遠的長留海卻永遠不會蓋到眼睛 哈哈哈

河智苑跟朱鎮模的好多場戲都很好,看著就會流下淚。最後一次在一起時,朱鎮模從後方抱著河智苑,兩人對著月亮許了願,白頭到老,兩人的願望很小,很大。就在那夜有了後來丟失、被壞皇后撿回來疼愛、最後被毒死前兩人都知道那是自己的孩子的小男孩。
朱鎮模得知河智苑還沒死後回到元國卻發現河智苑已經成了後宮,兩人約在書房相見。我們都沒有錯,所以不用怨誰,請繼續挺胸活下去。
孩子死後兩人在皇宮相見,那一日的隔天,朱鎮模即將復位;河智苑即將成為皇后。河智苑說完正式的話,掉了一滴淚轉身,朱鎮模接著淚泛滿眼眶。什麼都沒有說,自然回憶爆炸在每項記憶中。

朱鎮模可是桃花從未斷過,第一任皇后始終單純,為了父親而嫁到元國,卻一眼就愛上了朱鎮模。
草原上原本的敵人,後來成了朱鎮模的得力助手,最後在馬車後為受傷的他擋住敵人自己卻為了愛人犧牲了自己的燕飛秀(柳仁英演了這麼多年卻熬不出頭,不是沒原因的,她從《雪之女王》到現在感覺沒什麼進步)。最後死在愛人的懷裡,很帥的角色。

那位沒人對他說愛,一直背負著皇冠的皇帝。老實說這演員我從沒看過他。到最後最後的那一集我才覺得他帥,因為他為了河智苑終於有勇有謀,殺朱鎮模時他流著淚問朱鎮模,難道承娘(河智苑)就值得你為他付出性命嗎,朱鎮模笑說我死了也會堅持保護她。最後最後皇帝也為了河智苑願意付出自己的命,最重要的是他還學會了用腦。恩恩演得不好 角色寫成這樣了還不努力真是的,放不開收不起。

又或許河智苑比較enjoy在自己的戲裏,不過對方給她什麼他她就是演自己的,所以不夠她會演的演員就比較可憐一點。



看連續劇,不管很多東西,其實中間一些劇情我會跳,因為只是為了達到之後的事而寫的劇情,要麼一面分心著看,要麼直接往後打。
嗯 連續劇打從製作開始就沒有電影那麼深厚偉大,播放時或許只是大家飯後的休閒,不像電影得花錢和抽出時間來觀賞。不管做什麼,做好事就好吧,總不能大家都在做電影,更不能大家只是做電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