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突然的约会

今天在pasar malam碰到小学同学
其实相认时已经是我看到他的第二眼,
间中我有点犹豫,要不要假装没看见

结果晚饭后我们三个就喝茶去了
在还没决定要到哪里落脚时,我们杀到了三缺一的第四朵花的家门口
但她不在家
她的家,在我们小学时50步路能到的地方
是我们以前经常留校后等巴士回家前去待的地方
已经忘了我们都在他家干嘛
只记得她的爷爷会在家,爷爷是位非常可爱的爷爷
阿嬷煮的东西也很好吃

啊因为杀到她家了,我们三个也超级久没有回到小学那一带了
于是找路中顺便在学校外围绕了一下
以前校车路过的地方,曾经没有雨盖的地方
没有改变的其实很多  也可能变的不是只看物就能见到的吧


最后回到了tebrau的mamak
坐了两个小时左右吧
有时我听着,与我渐渐变远,嗯其实是从来不曾靠近我的东西
KL的哪里和哪里,国家的什么和什么政策
我的这些知识几乎零蛋,所以很庆幸我还有一些朋友 哈哈
有时候这些知识,其实是常识,通过朋友来介绍会比较容易被明白
也比较温柔地被告知


暑假总能见到比较多人


前几天看着我的高中女朋友们
觉得她变的好美了
不知道是皮肤好了,恋爱了,还是我不曾注意的
然后发现我们都有差不多大的眼睛和有苹果肌的脸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我们几个合照起来总是有点像姐妹

然后我很庆幸那时候我们有种无聊办家家酒的白痴
把朋友们变成一个家庭的角色扮演
后来成为男朋友的同学就成了我们的管家和园丁
要不是这样,或许毕业后很快就会散掉



其实我有太多无法记起的事
包括一些朋友跟我提过的伤心事
我 就算说了抱歉还是无法记得
但我一定陪在身边 只能。。



朋友
朋友们的身上,有一些我记得的,很多我不记得的
有时重复发生了好几次我才能记住朋友的特质
一些个性,一些习惯,或是不吃什么食物
我开心又认识了这个朋友多一点,又或许我已经第二次白痴的以为这是我新认识的一点

我真的曾经以为我会忘记这些事是很正常的


我喜欢朋友们
会有一点点相同,一点点点 哈哈 有很多很多的不同
有时只有一些人明白我在说什么,有时我听不明白朋友在说什么
这当然是在很多人一起的状况下







几天前去唱k
一句歌词飘过了之后,一直烙印着
“如果当初我们不那么倔强,或许现在就不会那么遗憾”
是《後來》的歌词

像被这句词刺中了

但或许 如果我们不曾那么遗憾,就不会这么珍惜现在




我们分享的事
究竟有多少人会重视

我会否认我活在一个虚幻不真实的世界里
尽管我很难举例我究竟在做什么
除了每学期带至少一部棒片回来给老爸看
现在看了的好电影也越来越多
其实不想错过院线的,自己有兴趣的片子
希望以后看经典重现时是真的重温,想要在这个他被创造的时代就先有那份最初的体会
我介绍着我看过的好电影给谁谁谁 很乐意的 过于在意的
其实除了老姐,我不记得谁真的去看了电影然后来跟我说感想的
毕竟我不是著名影评,很多时候也解释不了
看过跟没看过一部电影,我们的样子和周围将发生的事完全不会有不同
只有思绪会有意识的、无意识的对于事件发生后有些许不同
就算没有这些不同,似乎也没什么不同
所以好像没有人会需要电影
但这个世界需要电影
是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