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中

  才把上一篇的名字給改了


我一直說自己最重視家人

這次回來也深深地覺得
除了家人 我也沒什麼了


朋友身邊 比我可愛的人很多
我也沒有爭豔的理由


家裡爸爸媽媽和哥哥和未來大嫂都已成雙對
我前陣子好好看影展時才覺得自己
真該把想戀愛的事放一邊讓它自然到來 
也覺得這學期已經痛苦到一個點
都已經走過就證明了自己能獨立



我有點怕自己多人產生的那些化學
因為化學作用後 無法再還原
當年我只學到這裡




昨天看了《Juno》非常喜歡
一個小小的劇本 好到不行
是一個16歲女孩懷孕的故事
蠻久以前的電影 ellen page和《vampire dairy》裏的Caroline都還很年輕
有看過一定會愛


然後最近在看小津安二郎的書
才知道這位小津叔叔跟課本裡,老師嘴裡,口耳相傳所說的那位 不一樣的

作品常被解釋,翻譯
然後 
然後
我開始懷疑從前那些偉大的作品真正經導演編劇來解說是會是怎麼樣的

臺北電影節裡的《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就很棒
記得有個觀眾問,為甚麼打扮好女主角在看到自己的女兒與男朋友在餐廳後,
要退出門口擦掉口紅再走回餐廳想問個明白?
他說,每個人在面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一張臉
那場映後太棒 更可貴的是那組真誠的工作team

還有一個導演我看了他兩部片都睡 卻喜歡他的所有創作概念和他一整套的想法
為甚麼我看片總睡 總睡卻繼續看片
哈哈 我哪知


其實 事情或許本不該總有個總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