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作業煩惱 呵呵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一首搖滾上月球》
因為老師請客有幸免費觀賞 =)

我沒有抑制眼淚的打算


因為構思了些時間,現在反而寫不出當時的激動與感性了
因為看完電影,同學一再提醒我要交心得報告
因為是堂剪接課,因為只上過一堂這個老師的課

原本想從我爸爸的故事切入,二十幾年貫穿新馬錢全用來養我們一家
故事裡的主角們接受著世上一級大考驗
但幾位家境並不太困苦
或許因為台灣健保,於是又想說我們馬來西亞人的苦衷

但因為是剪接課,因為只上過一堂這個老師的課
我不知道我說的到了老師眼裡是否就是廢話
似乎不看電影就能寫得出

你看,這就是連帶效應。。
因為去年曾被老師給了我的問題文不對題、沒有重點的評語
害我現在都不敢挑戰了。

上禮拜廖桑的課,就是廖慶松 我的最愛
老師問了個問題,(什麼是膠轉磁,什麼事磁轉膠?   啊我竟然還記得起來)
因為幾位正常會回答的同學沒有答出標準答案
這是老師的手一個一個的略過所有人,一面重複著問題
我坐在第一排最右邊,變成了他的手最後一個會指到的人
於是我說:“可以猜嗎?”
師:“當然,老師的課當然可以猜。”(這人我怎麼能不愛!)
我:“磁轉膠就是數位to膠卷;膠轉磁就是膠卷to數位
其實是很容易的
其實大家都知道的
上他的課,我就是愛,就是專心,就是願意為他跑來跑去放片子
因為他很合我的胃口,有著應該裝了不少酒肉的大肚子
但身體看來頗健壯,因為他喜歡打籃球

下學年的剪接就是你了!!我要做好準備!!!




回來
因為看完電影,要交心得報告只上過一堂新剪接老師的課
所以。。好難下筆 =(

這種故事就會發生在台灣
因為這是個有很直接的同情、浪漫、希望的國度
所以養出了善良的台灣人
其實我不喜歡意圖太明顯為催淚而搭上的配樂
而且旋律蠻普通
。。。。。。


但我卻好想告訴老師其他的事...................!!
因為我覺得他也是有很大很大接受度
和很多很多線的腦袋的人。



唉~亂七八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