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接課

今天剪接老師對我說了些話
很真誠,很突然,讓我很緊張又要裝鎮定的
因為心得裡提到自己不是台灣人
講課非常不跟線的他突然就講到了班上有人不是台灣人
問那個人是誰,我舉手

有個努力又爭氣的學長 我不知道是誰
給老師留下了好印象
老師漸漸開始說
馬來西亞人他們沒什麼娛樂,就是看書看展看電影
自己努力地在進步
但電影啊、書和都是錢,
於是跟我說好好利用台灣圖書館,很多的書,DVD都不用一分錢就可以欣賞閱讀
又開始說到他太太也會自己看很多東西,儘管沒有他的陪伴
這是很好的習慣,是自己的進修


今天我才真正感受到
他是一個真的了解馬來西亞人的台灣人
其實他一面在說,我心裡在os:"也沒那麼糟啦,書啊DVD我可是全房間最多的~雖然都是便宜的。而且我還是有玩樂的"
其實心底一直不希望被看成窮人
但我真的頗窮 呵呵
平民刻板印象就是出國唸書就是有錢人
大人果然不一樣,心裡是大人的大人

就覺得,他碰到了那個,大部份不會顯露出來的我

這份感覺一上來,不禁淚汪汪


也許這就是他的魅力
來自很用心的感覺

他眼中的一切沒什麼界限、界線
不預想什麼 所以也猜不到他下一步會說什麼做什麼


剪接的魅力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