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講話

最近這裡的人數有時會突然暴多
這不是fb
不知道誰看過,甚至留言的也不知道是誰
每次人數暴多,通常是姐姐有share
但剛看了 她沒有share

因為這是我的世界
所以不免寫些自己心裡的不悅
畢竟現在每天從眼耳進的東西好多好多
還不包括近來之後經過腦袋又生啊生出來的更多
呵呵 哪天被我罵的主角不小心逛到這裡
如果是台灣認識我的人一定開始對我有疙瘩
很諷刺的
現在或許我的室友就在偷看我在寫什麼
然後千方百計的上網搜
還要假假不知道 這種習慣最好笑
最可笑
其實這裡一點也不隱秘 有心人可非常簡易的找到。。

其是我不喜歡爬上床用ipad打blog
因為。。不習慣吧
就像有些字就是想要用手寫,歌劇就是要看現場
我以前不喜歡按手機鍵盤,所以換了touch screen電話蠻開心
但其是我不是很喜歡兩只手都是用touch的來打字
就像。。。如果有一天鋼琴也來用touch的
什麼鬼。。哈哈哈 太誇張了


呵 今天是要寫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我依然覺得一個人住比住在現在這
心理健康得多
以前妹妹說 念電影的我
就是要一個人住 很帥的 自己生活的
自己睡著睡醒買菜煮東西有感就寫字寫歌彈琴唱歌
這是少數知道我住外面的人真的表示贊成的話

媽媽,雖然不反對,但也從不贊成過
從不稱讚過?好像不自己跟她討還真的沒有也


錢啊
好啦
講錢傷我心 呵呵

其實今天不輕鬆
工作了大半天又看了部讓人不舒服的戲
是好的,但表達的不是愛啊善啊這些


上禮拜其中一天系上突然安排了一個以色列紀錄片導演過來
放他的片子並講一講
因為是突然安排的 儘管在電影節期間
卻沒有安排好的人手
總之那天我加另一個跟我一樣可以比較熟練操作放映室的朋友一起弄了那天的講座
又一份白工
沒得也沒失啦
我覺得不好看的電影,與其坐在觀眾席睡覺
不如坐在放映室玩ipad聊天
最近在電影院睡著的次數還真不少

昨天的開幕片我就只看了頭和尾
根本不懂發生什麼事

我還真睡了不少大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嗯 我也不知道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嗯 我看了很多電影




昨天打電話回家
爸爸拿起電話便問:“找我還是找媽媽啊?”
“兩個都找~”
“那要爸爸跟你說什麼啊?說故事還是唱歌?”
我就是老爸的乖女兒~~呵呵呵呵
我應該是說我要聽故事
“那要聽什麼故事啊?鬼故事還是笑話還是⋯⋯?

爸爸小時候是會學大野狼來嚇我和妹妹的
我忘記我回答什麼了,整個沈醉在當小女孩的滋味中
爸“那爸爸跟你說一個好笑的故事,昨天爸爸就載哥哥去工作咯,然後去到custom,哎喲,哥哥沒有帶passport噢!”
“哇 那怎麼辦 你載他回家?”
“然後爸爸就在他回家咯 然後找啊找還是找不到 他才想說 '啊,好像前一天放在女朋友車上了' 
其是不是很好笑,但我是一直在笑的
“然後媽媽就生氣嘍 你說好不好笑? 哥哥現在熱戀中噢 什麼東西都可以忘記”
然後爸爸又問了老問題,我也回答了老答案
功課忙不忙?還好。
於是講了不到10分鐘,他就把我丟給媽媽了



我還是覺得媽咪只是不太會創新的回答我們的話
比如跟她說我睡覺 她就會說上課怎麼可以睡覺
跟她說上課很無聊 她就會說再無聊也不能睡覺
然後問我忙什麼 我就說還好,沒有很忙 就是上課拍片看片
她就會說我怎麼這麼閑,整天就看電影
因為念書對她來說一直是很應該珍惜的
因為電影對她來說一直都是奢侈品
其實他也不是要我忙到死掉
只是她比較不會。。指桑罵槐?
說A道B
於是我說:“我都跟你講不好的嘛,我也是有看書學習拍片思考的呀,好的我哪裡好意思講”
她笑了,我想那會是很值得紀錄的笑容
但他的孩子們都沒辦法看現場 不知道她的老公有沒有看到











我想說說今天看的戲。
日本的劇團,只有兩個+一個沒有露臉沒有台詞的演員
劇名叫《椅子》,但全劇只有一張看得到的椅子
場景是用很多椅子堆積的,但劇中完全沒有用到。
我要講的不是這個,因為我基本上看不懂
看了幾次戲劇表演,但都不太能了解戲劇的表達手法
我要講錢
我花了100塊這場演出,一般觀眾是400塊
就是因為便宜,我才可以花錢來看自己看不懂的東西
這個看不懂的東西,是藝術來的
但我還不會欣賞
當你多知道一件你不知道的事 總有一天你就會知道多一件事
所以我一定要謝謝台北 有這麼多沒有人要看的藝術

我的觀察報告顯示,走進歌劇廳看戲的人,有錢的有時比看得懂得多
也不像新馬,有看演出的禮儀,就是穿著和守時這些
我說的是外面的大演出,尤其家喻戶曉的歌劇
在我們學校,來的都是大小藝術家,常常見得到那種國家文藝獎還是什麼什麼大師在打招呼聊天的神奇事
票價很低,但都是品質好的表演

當初會有戲曲、講古、小說
或是詩詞歌賦,還有現在的其中一種電影
都是因為民怨沒辦法直接表達
所以影射、比喻,看起來是物,但都是些人,都是些人該有但統治人的人卻沒有的德性
於是藝術開始通俗了
有人唱戲,有人寫詩,有人跳舞

隨著時間過啊過

藝術越來越有價值了
藝術熬出頭能夠走出國界邁向世界了
窮藝術家儘管過著朴素的生活
演出票價卻為了表現他們的水準 一千五、三千二、六千
他們賺錢,請他們表演的人賺更多的錢
然後說,這是市場。
於是有能力欣賞這一數的人,變成了開始藝術創作時要嘲笑諷刺抨擊的那一群人。



所以我說就算我們的政府會禁掉我們的電影
也沒辦法阻止我們所有的藝術

我努力一點、多多點,也能寫全馬來文的劇本,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