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堂課

這禮拜是金士傑
我從禮拜天就夢到自己要上這一堂課
一定要帶書給他簽名!
自己平時隨身帶的是去年大學們到僑大升學展送的筆
那裡可以用醬的筆讓人家簽哦
想來想去
還好老姐送過我一支無印良品

我真不該錯過《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不會再有了

今天幸運的組別位子排在中間部份的座位
早餐的中杯溫咖啡讓我更精神地聽著他說的話
字正腔圓,聲音卻好低,好多字都聽不太清楚,但意思還是聽得懂的
誰能演透金士傑?


一些他說的話。(憑我個人記憶轉敘)

“一個故事一旦發動了,他就不會停止”

“前陣子拍王家衛的電影 劇本上沒有台詞,他很怕演員們做多的準備,台詞都是現場來的。有時被導演喊‘卡’,會覺得有些沒面子。王家衛喊卡時另一方面卻覺得蠻好玩的,我都已經做得這樣了,倒要看看你還要挑甚麼”

“今天王家衛找我拍電影,我知道那會是個挑戰;徐克找我拍電影,我知道那會是個挑戰,我喜歡這樣的挑戰。”

“小時候,差不多7、8歲時就喜歡躺在家裡日式的榻榻米上胡思亂想,有好多事情可以想,用餐時間媽媽叫我吃飯,就覺得吃飯時間討厭的事,於是帶著 的心情把飯吃完,又馬上回到原來的位子,擺回一樣的姿勢,有道具的話也要擺回一樣的位置,繼續胡思亂想。那時也沒想特定做美術還是其他,就是全部,我就喜歡這件事。當時身兼很多職,編劇演員導演美術,還當評審,自己演完了一段又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回想剛才的表演哪裡怎麼樣。念畜牧其實是為了逃避聯考,後來養了大概一年半的豬仔。我喜歡吃知識,覺得聯考考完了會恨學習。後來念完大學,工作了一陣子,給家裡一個交代,我有幹活兒了,然後就跟媽媽說要到臺北做些事。干我的本業,我的本業叫胡思亂想”

“創作總是引誘著我們⋯⋯”

他想過要當鞋匠,賣牛肉麵
“我覺得我把你給我的鞋釘釘補補修好,你會帶它走千里路,如果有一天沒辦法繼續做鞋匠了你問我會不會考慮轉行?會,賣牛肉麵,花心思沒理由煮出不好吃的牛肉麵,就算賣牛肉麵,我是沒變的,我沒忘記我的初衷”

“拿到劇本回到家裡躺在床上、桌子旁邊、踱步、一下站一下坐的看著劇本想,就像母親在生孩子前喊‘疼啊疼啊’,我就喜歡這樣”     咀嚼

“演《摘星》時跟智障兒童生活了一段時間,現在讓我演我還是能演這個人(開始做一些智障表情、動作)。⋯⋯。給你們說個笑話。後來隔了半年左右一次在美國看到朋友,很開心的跑了過去,朋友給了奇怪的反應,說‘你怎麼這樣跑過來(智障兒童看見東西快樂奔向他的樣子)’,我自己卻沒發覺到。我太愛這個孩子了,好美,有時就是已經把他放到自己裡,就像以前的愛人一樣,有天自己說哪句話、做哪些舉動,其實就是不知不覺中融進自己了。”



棒啊`

我當然沒有錯過讓他簽名的機會,抱著我的書拿著筆找他去,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他,所以要排隊。前一個人沒有筆,書已經到了金士傑手上,於是他(金士傑)轉頭跟我說:“借一下啊”  我“好啊” 這時那個要他簽名的人借到了marker pen,說:“有了” 然後他就把筆還我,用另一支簽了。:* blablabla。。 到我啦~他接過我的書和筆,我又變小了,簽完,我非常真誠的看著他“謝謝!” 他很順的用他那發亮的真誠雙眼看了我說“不謝”。 好爽~~~~爽爽爽

哈哈哈


走出那棟樓,看到自己班的朋友們架了很多台相機攝影機
“厄?在拍作業嗎?”
“不是,他們等下那個”
性別葬禮,我們班的一些同學主催的打破性別的 活動 就是一項想做的事


新郎新娘脫下禮服,互相剪掉一些頭髮
我哭
剛才金士傑的課時一個同學問他怎麼看現在學戲劇、藝術的年輕人,會不會商業化甚麼
我。。真的想不起他用甚麼字來講了
就是現在的年輕人有種用說的孤獨,而不是靈魂的孤獨
當下就覺得我們班是他所說的一般以外的年輕人

很棒
剪好了會放到網上的

今天就只有兩小時的課
上了好多東西。

Comments

  1.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的英文是 tuesday with morrie?

    http://youtu.be/V1N4W7_Qhao

    ReplyDelete
  2. 呀~臺灣的是他和卜學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