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昨天下山是因為一個朋友要買日常用品
所以就找我上完體育一起下一趟順便吃晚餐
難得的長聊,知道了多一個同學的故事
她說:“就發現我還有爸爸媽媽就好滿足”
我一方面了解地點點頭
一方面傷心著,原來悲傷的人真的比較贊
他們不是普通的挫折
A爸媽離婚阿公阿嬤帶大,跟了爸爸媽媽身體又不好,還是長女,家產又是一團
B是在爸媽的吵聲中長大的,沒有快樂享受的童年
C全家都是醫生,掙扎抗戰好久重考才進來
D從一間看來是被唾棄的高中考進來
。。。
我所知道的還不到一半
然後我不太敢分享我的家庭
盡量用我被給與的愛來轉發
我不會了
不知道怎麼照顧這些滿心傷痕的弟弟妹妹們
沒甚麼堅不堅強可論
現實的殘酷就針針地刺著他們
沒甚麼介意不介意
似乎傷心是不得不習慣的東西


今天討論了分組期末微電影的大綱
很多故事很黑,很扭曲
藝術當然不一定要悲觀扭曲複雜
可很多人 太悲傷
要怎麼生出個情愛人間大團圓?


我不再對自己的幸福感到慶幸
不只怎麼表達
我與他們分享我的幸福
那我就是另一支針


已經出來了 離婚家庭的小孩已經快到出社會的年齡了
他們除了無奈,就是接受這一切
心還是紅的,痛得麻木了

澤 我真希望你的心能起步往前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