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前
買一個戒指
一片專輯
或是買衣服
是我的一種發泄 花錢
買貴的衣服
比如4000多塊的羽絨
我的感覺
只是用比較多張紙換來好質地的東西
爸爸媽媽把我養成了一個對錢。。
好像一直以為自己很有錢的人

錢啊錢。。。
媽媽總說 需要的就可以
對我而言
需要 就是想要而且接下來會去用它的
需要不是必要
不是沒買會死掉


我不知道我幾歲開始才真正懂事
好像到現在還是會思考不夠完整的買下甚麼
幾百塊就這樣不見了


去年聖誕節給自己買了一個戒指
幾天後不只怎麼的就不見了
完全找不到
我戴都還沒戴出門過
NT500


我曾經很希望自己很有錢
不用買一件衣服都要想 (其實感覺來了我也不怎麼會想)
我討厭因為錢而發生一些不開心的事
例如有種朋友會為了省2、30塊而丟下我一個人

有時覺得
那種 勢利、勾心鬥角爭家產的情節
只會發生在背景富裕而內心不富裕的家庭上
一部分 是沒錢的人安慰自己而編織的劇情
我們家的人都有很富裕的心靈
就像你的小孩跌倒時,你笑笑的要他站起來
不需要教多一個大哭的步驟
他就不會覺得跌倒是應該要哭的
我的一個表外甥女就是醬


哥哥老是說我敗家
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應對
也覺得這樣講。。是為了甚麼?
這是一個選擇
爸爸媽媽選擇創造我們
所以他們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命運給了我們這樣的生活
我不可以死
因為這個世上有著愛我的人
除非命運這麼寫著
我相信我們家能夠度過大姐姐大哥哥出國念書的日子
也能再度過妹妹去加拿大



我不知道電影系的學費要多少
如果功課沒有很需要 我不會買單眼
甚麼叫沒有很需要 我也不知道
就算給我厲害的相機 我不會用
其實我覺得
只要有顏色 好一點可以拍HD
就可以了
我現在的digital也可以
我不知道角度怎麼拍比較美
我覺得若真美麗
我也沒本事把它拍得太丑吧
我倒想focus一個不是重點的東西拍
重點就在沒被注意時經過了
呵呵
人生本來就是醬
誰說你清楚看著美麗的,珍貴的就不會錯過


做了兩天工
嗯 以前就覺得
臺灣人的內心
有著一種自卑感
他們是個善良的民族
並且有著悲傷的歷史
第一次被世界認識
就是在馬關被割讓
以為跟了個好人家
誰只日本還是無條件投降了
我的確很厭惡馬來西亞的政治
但我完全不想成為台灣人
馬來西亞護照比較有價值

因為我只在這兩個國家住過
只好拿他們來比較

我覺得台灣人的眼識太短
一大部份的人心裡依然很悲傷
抗拒著某一方面的前進

擁有這樣一段歷史的國家
不能這樣活啊

btw 這跟我打工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衷心希望我的笨拙不會觸到老闆的底限==
如果不錯 我大學就不用再另外找工作了

$$come come co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