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各人申請 -1

早在畢業以前,就有想成為編劇的想法
甚麼原因?
韓劇《On Air》《他們生活的世界》,說是因為它們而想當也沒錯
就是
我想寫,寫我的故事,我見的故事,
“編劇需要⋯⋯的喔~”
當初打算各人申請跟哥哥說我想念電影系時
劇場經驗多多的他對我說了這,還有很多,他的觀點

臺灣大學的申請在畢業那年的12月中旬截止,
剛畢業就想念這種沒飯吃的東西,我 也怕自己還沒定性,也不懂自己有沒有能力
那時用了幾天的時間,最後選了三個大學志願,第四個就是僑大
心想,都寫好學校,拿到就去讀,拿不到的話。。。
總之高中畢業,我只想燒書,
我一面有著度過了一大關(讀了十多年的書終於能過沒有下一次考試日期的日子),
最重的心還是放在那嘴上想抽離實際卻無法不關心的合唱團上
2010結束了。

之後,我過著每一天都在敗家的米蟲生活

不是,我去上了空姐的培訓課程。
為甚麼空姐?因為。。我不想念書,並且覺得自己的長相是不錯的
自從嬤嬤葬禮上與在當空姐的堂姐聊了天,覺得空姐這職業好像不錯
後來看了一本叫《飛同凡想》的書
覺得或許可以一試,當了十多年空姐的著筆者可以出書
我有偷偷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將自己的眼所見的高空世界寫成些甚麼。
一月左右開始的每個週末,我畫上濃妝,穿上OL裝,上課去了
這個課程,花了RM3500,而且最後我並沒有拿到cert
被騙了?哈~或許 但一起上課的至少兩個朋友現在都在飛了
我當然也去過航空公司的面試
新航、馬航、Firefly、Jetstar
前面三個現場就被淘汰了,Jetstar呢,成了一個記憶
怎麼說 Jetstar需要先通過書面審查才連絡walk in面試
我接到了面試的邀請,而在面試的前幾天下了念書的打算

那是段甚麼生活?就是。。花錢找自信的日子吧
我總喜歡一個人在Jusco待一整天,一大個下午就坐在Harries
看一些有的沒的美的丑的,吸一些營養
太多次從媽媽的車下車後,大約到傍晚時間就會打個電話跟媽媽說不回去吃晚餐了,
然後晚上就是坐著朋友的車夜歸,沒有一絲內疚

我不是不知道我在做甚麼
我覺得,就是那八個月的米蟲生活,造就了後來來到臺灣的成績。

為甚麼做下念書的決定?
有點突然,卻很堅定的下了決定
原因之一是一個現在對我很重要的人也選擇了到臺灣升學
真正下決定在上空姐課上,學院的老闆讓接到Jetstar面試通知的我給新同學做示範
然後說了“Jetstar will hate your broken English!”
我以美麗又尷尬的笑容回應了他,轉過身跳出了“如果我的母語在馬來西亞能用,我哪裡只有這能耐”
用我最強的語言過我未來的生活,於是我來了臺灣。


我想要的系(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在上一屆是被第一名拿走的
呵 我的眼光還真高啊==
除了這 我也不喜歡甚麼了
於是我也抱著拿第一的決心來到僑大
就在第一堂生活講話,就是教官的課
我遇見了這一年來遇的最幸運的他
我的教官 孫平遠教官
他的自我介紹很特別,由他輔導的班級都能見識到~
“XX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組碩士”字眼讓我眼睛馬上非常亮起來

這時又要說起另一位來臺灣後才認識,而且一開始我有對他敵視的朋友,因為她要跟我拿同一個系(幾次測驗後發現他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呵呵)
那時為了100分壓力非常非常大的我,在開學後的幾個星期後
的教官課結束後罷一封信遞給了教官
然後就是很正常的程序,教官找了我喝茶
地點:教官室後方的小房間
經過那一個小時
我 不那麼繃了
也許因為講了很多話,漸漸就放鬆些了
詳細內容,記不起
但從教官口中知道了北藝大和臺藝大這兩所大學,還有一些私立大學,當時也把媒體系放在考慮範圍,就是。。想為自己留條後路
那是已經知道會有各人申請這種東西,但因為是第一年推行
只知道應該是要交作品的,
但交甚麼、怎麼申請、會開哪些科系學,甚麼都沒有
負責單位給我的答覆是,就等著吧,會告訴你們的


正式公開申請到截止只有一個月半左右
僑大的考試基本上沒停過
但我一直想要完成申請,我不就在個嘗試的年齡嗎
我完全不想放棄這份嘗試,
儘管如此,對攝影和剪輯毫無經驗的我,對於完成影像作品 把握是0
本來的打算是寫劇本的


某個夜晚 遠方來了通電話
我講著電話的語氣嚇到了室友,是以前常在用的團長語氣
忘記那時有沒有生氣了,總之失望遠遠超過了它
之後那通壓下情緒拿出耐心撥的電話,還是無言的掛斷了
加上那時的壓力,我就蹲在陰冷的牆角,不敢出聲的哭著
那晚睡在朋友房間,他們沒理會我,總是這樣
抽泣著等著入睡時,想找人安慰的我,想到了兩個人
然後,眼淚又流了
日記不在身邊,於是拿起了手機,記下了心情
“漸漸,傷心不再找你。你從不給我安慰,總讓我一個人,說你相信我可以。我不會努力的不想你,因為越努力只會讓我更不能忘記你。可是我希望,下個人會更好的愛我。”
之後還是入睡了

隔天回房 ,試著寫成了歌詞
之後去了幾次琴房,慢慢就成了demo


一天我拿著它給教官聽
除了很善良地稱讚我有創作能力外也給了我意見:“沒背景音樂,太乾了。”
難題來了,我的鋼琴能力,恐怕幾天幾夜都不能錄得完整無誤
大哥救了我,擠出了時間幫我配了鋼琴

那時就想把它做成另一個作品當加分題
而之前想寫的劇本一直沒著落

再次把歌拿給教官聽
他給了加照片作成video的意見
其實我想用拍的,而不是照片
腦裡已經有好多畫面,
後來跟哥哥見面有給了我意見,收拾回憶
時間很緊,但很幸運的很快決定了男女主角
高挑、斯文的帥哥美女完全被排除
我選擇了身材嬌小而五官漂亮的女主角,我的好朋友
男主角的身材和女主角來了個反差
第一次拍攝時的中途,女主角淡淡的對我說:“我不想拍了叻。”
但還是配合我拍完了那一天的進度
下一次拍攝定在五、六天後,她沒有在跟我提起不拍的事
我摸索努力的進行了生平第一次的剪輯,拍攝全程消音,只用歌曲貫穿
反正只要拍多一天就可以完成了,怎麼說我們的友誼也足夠用來典當吧
所以儘管我沒忘記她講的話,也不想主動問她

然而換角事件還是發生了
沒有一聲對不起或不好意思
這 意味著 之前的全部,完全白拍白剪了
我也沒有表示甚麼不悅,只有傷心失望和問號
當天,最終女主角就爽快地答應了拍攝
當晚,我一個一個的刪著影像,作品回到了一片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