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今天學校停電
於是 其中一科的考試延了一天
其實這很腦殘
基本上就是因為我們都住在學校所以不加思索地延遲
這便是我們這一年裡禮拜天到拜四的世界,
週末的外宿往哪兒跑,還是得回來
這裡有教官、護士、老師、宿舍阿姨。。。
不到一千的學生,監護人也不少啊


就這樣 彷彿天注定今天會發生奇怪的事
怎麼不就遲2個小時停?
不過大家也不太被影響
一樣打扮得漂漂亮亮下臺北去了

離結業考越來越近
每天背啊背,一遍一遍又一遍
把吃進去的再嚼呀嚼 消化 吸收
可不能排出來

這一天像 跑得很快很累時突然撞到牆壁
反而得到了休息的原因

“苦過後的甜,回很甜很甜”


我不是指我 我成績真的退步了


反正 我也順勢地選擇了休閒的生活
看了《Forrest Gump》
在我電腦躺了好久

我的感想是


我喜歡住在大大的地方
不用華麗,真的
就算沒收我的電腦、電話、冷氣,那些屬於喧囂的
會覺得擁有的空氣也比較多

最喜歡的一幕
是他騎在小小的割草機上在大大片的草地割草

他不也好好的活過來了?
不用打心理戰的生活著
Jenny也一樣 不念大學
就是選擇 做想做的

我常會羨慕美國人 不用為學語言而煩惱
就想全世界都會為他做翻譯一樣
其實 聽不懂一個不是自己母語的語言,也沒甚麼吧

昨天我的越南室友突然問我和我的另外一個馬來西亞室友
“為甚麼我都沒有聽過你們講馬來文?”
為甚麼我身為馬來西亞人卻講得一口爛國語
嗯。。其實這不應該
不過馬來西亞華人的歷史有著矛盾
就像臺灣保持臺灣,有自己版本的護照,卻不完全是一個國家
這也是歷史的有趣之處
然後她就說,“越南人看到我就講‘你是華人!’ ,可是來到臺灣,台灣人都說‘你是越南人!’ ”


當一個男人 做甚麼都把你帶在心裡 好棒
我會覺得錯過的愛情顯得淒美
可總是錯過 也不好吧
呵呵 沒甚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