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的冒險》


導演: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director of《Shutter Island》)

雨果?我直接聯想的是寫《巴黎聖母院》的那位法國作家
不過不是他,
雨果就只是位名叫雨果(Hugo)的男孩。


為甚麼叫雨果?或許為了吸引觀眾
若說George Méliès,誰知道那是誰啊?
《雨果的冒險》主不在雨果,而在他,第一個給與電影劇情的人
喬治梅里葉(George Méliès),我最近才接觸的新知識

愛迪生的活動電影放映機;喬治伊士曼(kodak創始人)的底片
就在盧米埃兄弟的《火車進站》(1st)、《工廠大門》等讓當時第一次看電影的人們大為贊歎時
喬治梅里葉也從魔術師轉行為導演


電影里最讓我會心一笑的便是他滿意地看著長長的底片上
用暫時關掉鏡頭的手法讓戰士打敗骷髏頭的樣子


Lik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