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的妈妈》观中感

14岁的妈妈
她让我对怀孕这回事有了新的领悟。

我想 我对一些人应该改观

中学时期也有半路退学去当妈妈的同学
我想 我是不该对她们有负面的想法的

只因为年轻。

而且 她们并没有错。

我想 我更应该钦佩她们
我从来没想过
她需要面对并克服多少 才走到今天

我没想过
她们经历生产的伟大

我啊。。多么无知 多么平凡


19岁的我看着这个发生在14,15岁男女身上的故事
其实我与他们爸爸妈妈的想法是一样的
我 其实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个事实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
怎么能想出这样一个角色
编剧真棒
若是经历或目睹过才写出这剧本
编剧真棒
这就把这知识传出去了

老实说 我从没认真想过妈妈是怎样把我生下来的
我一向会想到的只是 妈妈生下了姐姐哥哥哥哥我和妹妹
我 一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 又不是我逼她生我的。。我这么想

我没想过 我妈在生我们的十年间 承受过多少的痛

虽然我也不明白 是什么让一个女人愿意承受五次这样的痛苦
爱情? 哈.. 我想不到词语来形容它的微不足道

阵痛 是不可能有第二个人能够体会或分担的的
生产 是丈夫最没用的时候。

还好男人不用承受这样的痛苦
要不然我会不敢做坏女人

我不知道妈妈生我们时爸爸陪在她身边过几次
我知道不是每次

想到这里
我对妈妈的不谅解 似乎减少了点
我不知道未来我会不会彻底谅解
至少 我不会因为我的不谅解而做任何的反抗

谁叫我是她生出来的。

还有一集没看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