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剪接

上禮拜去看台北室內的演出 是場與咖啡共舞的演出
禮物是一包有著美麗名字的咖啡 衣索比亞-日曬-耶加雪夫
咖啡主持人叫他 耶加雪飛
我一直都不太喝黑咖啡的 我覺得糖和奶對咖啡來說,就像鹽對菜餚來說一樣
有著提味的效果 我喜歡香味 不喜歡只苦不香的味道
但這咖啡只有一包 我倒想試試喝好咖啡的感覺
如果他真的好 我想是會讓我臣服的 畢竟我平常喝不到任何新鮮咖啡豆

我覺得享受完全是要配合心情的
昨天在淡水 離開前因為肚子不太舒服去上了個廁所
然後看見了以前自己在某天下去要去打工前 也忘了怎麼會跑到淡水
我就坐在那裡的石椅上 看著人 吹著風 那應該是個秋末 我不記得我有穿外套
然後我就接到了那是即將成為我房東太太的電話 也忘了說了什麼

因為沒趕時間 我就想乾脆再走一走再回去吧 反正宿舍裡有的是上禮拜跟我吵架現在還在冷戰中的室友 還是淡水空氣好~
又因為本來要上的那間廁所排很長的隊 我就走到另一間廁所去
昨天穿的鞋子有層鞋墊 所以我的腳顯得更長了些
昨天是舒服的天氣 涼涼的 仍然穿著長褲和外套 有種帥氣又不失輕鬆
跟朋友走走聊聊後 更有種瀟灑 哈哈

啊就因為後來那間廁所 看見了之前 快兩年前 我的僑大班主任曾帶我們去的一個地方
就在淡水的另一端 人們通常不往那裡走
那裡有一些石油歷史的東西 上次去的時候還有一個小而美的攝影展
我走向那裡 最先看到的竟然是賣一盆一盆的花草的攤子
完全已經是個小花園 早前朋友才說想買個東西來種的說
我逛了一陣子 覺得最適合我種的應該非食物莫屬
我無法享受那種每天照料然後等待花開得到慰藉那種浪漫
對我來說不能吃的就只是草 呵呵 也不是 浪漫的東西偶爾看看就好 我不適合每天被浪漫環繞
然後再往裡面走 是一間咖啡座
為甚麼說座 因為那裡比較是吵的 朋友聚聚大聊的很多 不是咖啡廳那種安靜
所以本來要去那裡坐坐想會不會能生出劇本的更多 但外面的座位也坐滿了客人
我就看了看風景 走開了

在這之前 因為那裡是個園區了 不小的一個地方
我發現了舊舊的軌道 跨過那裡有個能往上走的石樓梯
我就開始探險了 其實昨天穿的鞋子不太適合這樣亂爬 但我還是爬了
我想鞋子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美麗而少經歷這些可愛的旅程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草藥園!
也不是全都是藥 但都是矮矮的小樹和一些小草
小樹們的旁邊都會插著小牌子 解釋他們是誰
有些是一堆的小草 這一堆的周圍就會圍著一周的小牌子這樣
所以看整片地 是很可愛的 很多小牌子 很多小樹
聯繫著他們的 是不知名的或是很多很多的三葉草

然後我又發現了一個樓梯 跟土地結合的那種
我又往上爬 但那裡完全就是樹木自由了很久的狀態 太陰森了 我怕突然走出個白髮老人
我大概看了1分鐘就撤了




上上禮拜某天 那是很忙碌的一周
思緒很忙碌的在剪接 但我還是接了一個導演作業的剪接
他在找剪接 我說我想剪

話說這個導演似乎在美國待了很久 所以華語不太好
會寫出語法相當可愛的華語 所以他通常寫英文

第一次接這樣的剪接
之前答應幫我們班表演課攝影時 湘琪老師要求先跟我聊聊
不知道導演對於剪接 是不是也會想要這種了解
但他也沒有選擇 聊了還是我剪 哈哈沒有啦
就是 如果可以從這時候就能遇到固定幫助的導演或剪接
真的會是件很棒的事
但我們都忙 電影繫的人本來就都若近若離 所以至今雖然已經給了我素材
也就只有剛剛導演把宿舍拿給我的時候 他說了一些素材選擇上的東西
我聽著 有種專業的感覺 因為還沒看過素材所以能聊的不多

當純剪接對我來說是件很新鮮的事 第一次沒看拍攝現場直接看素材
而且這讓我第一次覺得我是剪接師 是有人在等我真正剪接後的片子的
不只是技術人員 是份正當工作

這樣看來 比起聲音  我對剪接有的更多呢

我喜歡妹妹說的 "oh yeah~"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