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28吧

止痛藥已經發揮藥效了
我想我已經忍過了這輩子牙齒能夠給我的最大折磨
這是自己選擇的痛 所以也沒得怪誰
只是很痛很痛的時候 嗯 需要一個支柱吧

拔牙嘛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怕痛的人
所以擔心的是拔完之後的料理 而不是去拔
反正好像註定要自己來經歷這一個挑戰 所以

在台灣拔智慧牙是要進手術室的
要經過一個自動門 換上拖鞋 然後換手術服 全部都不能穿的那種
自己也沒辦法自己穿,因為它有一個很複雜的綁法
然後外面有個阿姨給我頭套 把頭髮收好 然後給我披上一件像床單的東西
剛給我的時候是溫溫的 給我們保暖 也避免裡面是真空的害羞

再經過一個門 是等候手術的地方
上次只有我一個人 等了好久 學文青在書架上拿了一本書 看了幾頁就放回去了
這次門一開 裏面本來就有5個左右的叔叔阿姨在等候 5、60歲的吧
直到我被帶走前 只有一個婦女在我之前被帶了進去
所以比上次熱鬧了不少
今天的新聞難得讓我專注的看了快10分鐘吧
一看向電視 就看到熟悉的名字在一直轉換的字幕列上

奧斯卡頒了?ow~waw
我本來想要至少看完這一次的外語片入圍 自己來當個評審的
結果只看了兩部 一部比一部好看
會先選這兩部 都是被音樂吸引
下載後先選擇看了比較輕鬆的一部 但其實也不是那麼的輕鬆
btw 我很喜歡這種“原來。。。。”的感覺
還好我今天八點多醒來後就沒再睡回去 把昨晚沒看完的這部電影看完了
還好我在他的音樂中沈溺時 也決定將它分享給了你們 =)

也就這樣我第一次發現了台灣新聞的優點
可以在十分鐘內總結全部fb啊網站上能看到的新聞
我最喜歡的是Blue Jasmine女主角的謝詞 她拿金球時也是講了一番不是廢話不是奉承的話
才想起早上打開fb是其實有看到明星們的自拍照
但我以為是以前拍的,因為最近奧斯卡又要來了所以被翻出來

在這些等候之前 外面的護士會先給我一杯很酷的水 很苦的水 很苦很奇怪根本不想吞的水
拿來漱口 上次給我那杯水的人是之後帶我走進去的醫生 給了超大一杯 而且一定要漱完
這次的是小杯子 而且都沒裝滿 我漱兩口就搞定了~

通過往手術室的門後 醫生問了跟上次一樣的問題
怎麼一個人來 住哪裡 念什麼系
但今天的準備程序跟上次不太一樣
首先脫眼鏡躺上床 然後醫生先把 披在身上的那片布蓋上來
然後會拿來一件更重的被子  啊這時候我已經不能動了
因為一躺上床,左右的兩片布就會把我包起來
其實那床蠻舒服的 軟硬很適中 醫生走來走去我就慢慢很想睡
突然醫生叫了一下我 說要在我腳上黏一個東西
我“嗯”了一下 他就貼了一塊像salompas大小的有點冰的東西
手術後撕掉時我問了醫生 才說那是萬一需要輸血需要blablabla我聽不懂
今天主治醫生好像前面還有其他事 是匆匆的走進來

話說第一次拔牙也是他拔,但因為是從門診轉到外科 所以沒有看過他
那時我動完整個手術,一直到複診都沒有看到他的臉
因為複診的時候他又把我轉給了另一個外科醫生拆線
這一次檢查時就直接掛他的號 他看了我的X-ray 說我有四顆智齒=智慧牙
我跟他說要拔左邊,右邊已經拔掉了  他卻驚訝的說:“怎麼可能?!”
然後他發現X-ray是去年拍的 再翻我的病例 發現動手術的人是他自己
嘿嘿

今天一進來 醫生跟我說了兩句
再過一下 就問我洗臉了沒有
然後拿了洗臉的東西幫我抹臉和頸項
上次這些都是助手女醫生做的 一直到打好麻醉藥這位主治醫生才進來
然後在我拔完牙還沒回過神他又走了
因為我也動不了了 所以嘴巴有點吃到那個抹臉的東西
然後醫生那一個手帕披在我臉上 按了按 還幫我輕輕擦了一下鼻孔
我有點意外 我懂事以來都沒有人幫我擦過鼻孔
時候竟然還問我會不會癢癢的? 讓我真是心花怒放受寵若驚

啊 除了剛才那麻醉藥效退的時候 最痛的就是打麻醉藥了
結果都是麻醉藥造成的痛耶 但它可是幫我度過了最最痛的時候才要打的
哇 好像人一樣

打麻醉藥之前 醫生就會叫我先把頭抬一抬
放一塊可以躺得更舒服的布 然後用兩端蓋在我的眼睛上
之後又在蓋了一層什麼 把我更更固定住
之後我如果往很下面看 還是可以看得到人影和微光
其實蓋著我的眼睛也是為了保護啦  因為之後就會打開上方的兩個大大圓圓的手術燈了
說到那個手術燈 那根本是手術室的靈魂
我第一次看到他時實在覺得很神奇 我只在電視劇裡看過 總覺得他一開一關就能發生很多事
這一次我算了算上面到底有幾顆燈 也發現了兩個燈的大小和數量是不一樣的
雖然我現在想不起有多少顆燈了

然後我就想這張床上。。應該死過人吧
多少人呢?這裡又發生過多少醫生自己的故事
再然後我用舌頭舔了舔包著牙齒們的牙齦 還有著剛剛漱口水的味道 跟他們說掰掰

“深呼吸” 麻醉藥來了 四針 上下牙齒的裡外
這次打完針很快就開始了手術 所以我的臉舌頭下巴在拔完後的很久才全部恢復
大概維持了四個小時

接下來是比較正常的拔牙過程
醫生動動我的臉問我麻了沒 然後就說要開始拔了
啊 我的肚子成了他們放器具的手術台之一 才發現原來拔牙是沒有護士的?
那堆器具可一點也不輕
其實之後這一段我兩次都搞不清楚到底我的牙是怎麼拿出來的
上次醫生打碎了我的牙 還卡在了我嘴巴要下喉嚨的位置
我總覺得醫生在把我旁邊的牙齒挖前一點 才能再挖裡面那顆牙齒
有電鋸的聲音 還有把我的嘴巴撐開的東西 東西比上次少得多
我上次拔得又久又痛苦 嘴巴都要被塞爆了還一直要把器具動來動去弄得我臉超痛
這次很有秩序 醫生拔完了一顆 問我還好嗎 然後說現在要把上面的了
我還是覺得他是用挖的。。就是在挖的感覺
我至今仍然不知道拔完後得牙齦到底長什麼樣子
上面的看不到 下面的也就只是在最後一顆牙齒旁有點血跡 牙齦還是好好的
到底是怎麼挖出來的。。。。?已經沒有機會再感受一次了 呵呵
上面的這一顆 今天拔完之後還是完整的喲 助手醫生有拿給我看
下面那顆被很平均的鋸成了兩半  看它們一眼
有種看孩子得感覺 畢竟他們也在我嘴裡住了好久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我沒有努力把他們討回來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失去蠻美好的
我應該很快就會弄不見了 也沒有覺得他們那麼值得紀念 我已經有在手術床上好好跟他們道別了呢 : )



拔牙的前一天  還是有些緊張
找了你聊聊 沒有舒緩 也就這樣無回應了
我該早睡
還好在睡前你很快的回復了 今天沒壞
然後難得的聊了一下 帶著很好的感覺說晚安
早上本來就調了很早的鬧鐘 因為要打去醫院問個東西
我正來月經 能拔牙嗎 聽說了不能 網路上也有說法 看了讓我有點擔心
意外的自己醒來 打電話到手術室問了得到了 “沒關係喲”的答案
然後就回到了還好我有把昨晚沒看完的電影看完~
在音樂中沈溺之後 我一面思考著最後的午餐
最後的最後 我走到了我最愛的 以前住的地方的早餐店
阿姨們都認得我 也給我做了好好吃的早餐!

到醫院門口 先到旁邊的藥房買了口罩和紗布 醫生只是開藥 沒有給這些




























記得上次來得太早 手術室要我約定時間10分鐘內才過去
下樓等候時看到一對夫妻
老公教著老婆用那種中風拐杖走路 念著“1、2、3,1、2、3”在旁邊教著步驟
拐杖走一步 左腳 右腳
老婆怎麼也學不會 走了5分鐘也沒走幾步
然後我一面假裝看書 一面看著他們走過

上面這是今天進手術室之前消磨時間的地方 就是還穿著自己的衣服時
左轉就是家屬等候的地方 手術室外也有等候的家屬
看著有些冰冷卻有著擔心的溫熱的地方
我依然看著書 然後偷看旁邊經過的人
有一幕我好喜歡 有一天用在劇本裡吧~




這一次過程很順利 拔的過程不到半小時 我上次拔了一個小時左右 嘴巴都被拉傷了
希望這可以讓我的臉腫的輕一點
今天拔完後 也可能因為麻醉藥還在很麻中 醫生推來了另一張床
叫我躺過去 讓我躺了一陣子 然後把我推帶休息室
我應該躺了蠻久的 我真的怕我睡著 會很糗
第一次 這樣被拖走 好玩又恐怖 然後量血壓 坐著休息
都是上次沒有的 上次拔完就叫我起來坐著 然後醫生開始聊天說他買了房子
在我因為麻醉而口齒不清 嘴裡還有很多血水時跟我說了一大堆我不能說不的話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自己走啦 這麼虛弱真是的



早在拔牙前 我就買好了三個豆腐 四粒馬鈴薯和一袋地瓜
所以萬一我因為生理期不能拔 就麻煩了 就要在沒拔之前把它們吃掉
拔完之後又要吃它們 過著永久無肉無蔬菜 軟綿綿的日子
今天拔完就去買了兩盒豆花 我上次假厲害還加料 結果綠豆芋圓和忘了什麼 完全吃不了
拔完這牙 嘴巴會意想不到的虛弱
你以為軟軟沒關係對不對 我連比較有口感的豆腐都吃不了
因為嘴巴裡只剩下舌頭是有力氣的 臉很痛 牙齦很痛 所以只可以張得很小很小
現在能開得越來越小 因為開始腫了 幾天後才會慢慢可以開大點
東西要放進去就很痛了 也沒力去咀嚼
不能看太好笑的東西 洗臉穿衣時也要輕輕
嘴巴張不開  根據上一次的經驗 我一個禮拜沒用牙刷
而且牙齒依然乾乾淨淨
畢竟我每天只吃軟軟水水食物們 一吃完就得用漱口水


唯一的紀念品 其實是醫院忘記幫我拆掉了 害我像逃走的病人一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