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Family》/《在愛裡》


screen wrotedirectedperformed by Patrick Wong
watched 10nov2012 in 金馬影展
過很久了。但一個月又十幾天來,這部電影常在某些時候給我些甚麼,尤其在聽各個老師講電影時。它是在美國拍的,卻沒有任何好萊塢影子,也沒甚麼電影感,或許根本沒調光。甚麼是寫實?《The Blind Side》寫實嗎?還是偏童話的。它就是平凡,主角對事情的反應,就是一個人,不是演員。我覺得男主角看起來像是個新演員,但後來覺得這也是他厲害的地方,他是舞台劇出生的,能演得這麼平凡斂,真的很棒。最深的感覺就是,一個故事,不需要構圖、搖鏡、風格、甚至經歷。這故事純屬虛構,完全。一個故事,要有興趣,知道自己想甚麼,會,然後大家能理解。如果要一個感人的、誘人的、賣座的,這電影一定不會長流。
也許只有好萊塢,是有非常完善的系統的,所以學校只能以它來當教材。我想目標是學好了一套,才能把弄於掌心。
這世界有一種毒,無聲也無形,好或不好也沒有定義。有問題就要有答案,有答案一定要有個最好的答案,有一個答案就會通行一種公式,然後9成的人學一樣的公式,0.1成的人覺得那不是對的,0.9成的人沒學,或許是貧窮、缺陷、其他。心裡的熱情可以讓人在0ºC也溫暖的人,是熱血沸騰還是精神病患;《金瓶梅》是淫書還是悲劇,我不知道,我沒念過,或許它不淫,或許它不是淫書的人才是錯的,是因為被人知道他們看了才要個理由那很有價Btw, 就算它是淫書,與其它是淫書,不如它完好的描述、保留了一代的性文化。
同性戀,一開始被排斥,後來被正視,然後被接受,但我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愛變得,很扭曲。積極反對歧視的,後來變成鼓勵同性戀。可是,從一個兩性講師口中得知一男一女做愛是最健康的,愛滋病患者很多都是男男做愛而傳染的。我想或許一個愛男人的男人的需求比愛女人的男人性需求更大,一樣的器官,或許容易失去新鮮感。似乎高尚的同性之愛,志不在性,而在心靈,勝過性的愛, 很坦白的相處,生活,性愛變得自然,那也是強烈的,卻不是⋯⋯狂野的。《在愛裡》的愛,是舒服的,自然的。
沒有想要推翻甚麼,證明甚麼,just want to speak it out. 一個故事,不需要構圖、搖鏡、風格、甚至經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