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愛

道明問我們有沒有看過《童年往事》,說沒看過不配在臺灣念電影
於是我在筆記上打了幾顆星
腦裡也刻下了


我昨天才知道楊德昌已經離開我們了
那我也不配在臺灣念電影吧

昨天那書給廖桑簽名
他認得我的臉,知道我是大學部的
我說我是每次上課幫他放片的那個
他說我今天比較漂亮
我知道,哈哈 

昨天遲到走到現場電影已經開始了
找了位子坐下,望一望,沒有熟悉的臉孔
上次王童的也只來了編劇班的一位學長
王童完全沒認出我也正常,只有我說主任好、主任掰掰的交流
只是一個無事的週末看到了想去的活動
覺得在公共場合談自己的電影,跟上課時不一樣
王童說話也很好聽,加上口才知識也很飽的藍祖蔚
聽一次他說話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不是為了被認出來才去的
之前看了《恐怖份子》的前段
覺得自己看不懂,更怕會被問看後感想

常想做個隱形人

但他是廖慶松 接受度非常寬
或許他唯一的要求是誠實

出門已經遲了
原本還是可以準時感到的,迷路病卻發作了


堅持地找一個答案,是不對的
你為甚麼哭?為甚麼笑?為甚麼喜歡?
只有一個答案的答案都是敷衍的

最喜歡在這個圈子裡的人身上發現與自己的共同特質
觀點

電影播完
廖桑問了兩個第一次看電影的人有甚麼想法
他說學了電影看電影就在看那些構圖、攝影機移位
ya 很多觀眾的感受
在剪輯、製作時就先框了一些
想得獎的作品會這麼剪,要票房的會這麼剪
但細水長流的電影,都不會那麼剪


我眼中的廖慶松,看導演就像看孩子
小孩的脾氣很直接,但對一些事情有時會卻步或掩飾
但在大人眼裡都藏不住,孩子把手伸到後面大人就知道他偷拿了甚麼
廖桑不會抓住小孩的手硬要看答案
而是給他另一樣孩子會喜歡的有點忘我,卻需要雙手來捧的東西
謎底自然揭曉


廖桑說他看以前自己剪的片,到現在還是沒長進
我也笑了
他只是維持了自己10%的個性
讓電影有他會好看的個性。
存在而無形

Comments

  1. "存在而無形"我喜欢。

    为什么题目是一种爱(没有一个答案的话,不必回答。呵)

    ReplyDelete
  2. 只是覺得 那是他的一種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