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題目我都是亂寫的

本想回家洗澡後就聽聽音樂,看看書,讓眼睛別再看發亮的螢幕
最近幾天晚上開車都快無法睜開眼睛了
最近抽的煙少了,看電腦的時間就多了
到底該傷肺還是傷眼呢?
呵呵 兩個都不好是誰都知道的答案,但我目前做不到。
一個人做後製,我面對工作的態度有個楷模,前公司的調光師傅
當時後製部就只有Y師傅一個人抽菸,
在我自己獨佔一棟房子作為我的工作室之後
我才知道,為何他總是每隔一個小時左右就抽根煙

眼睛對色彩是很快就會因疲憊而失去準確度的
大概集中兩個小時就已經很疲憊
所以差不多每集中半小時到一小時就休息一下,
才能保持一整天都在調光的工作品質和眼睛的效率

我是剪接,不需要像調光師那樣判斷顏色
所以通常也不會發覺眼睛疲憊了
知道飛蚊症又跑出來
或是夜間看普通光都刺眼時

抽菸就是一個讓眼睛休息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真的,不抽我就不會休息了

用煙來介紹一位楷模好像不太對

Y師傅是個爸爸級的人,脾氣極好,事事都是一件一件地給我們分析解釋的
對於看光及技術也是毫不吝嗇地一個個原理跟我們分析解釋
Rec 2020當時剛推出,他很高興地看了這個新的色域的英文解說後,
在我們每一位小助理到他的調光室路過時就跟我們説
當時很可愛,我們這幾個助理只要知道其他人也得空,
也會把他們一起叫來“聽課”。

後來Y師傅打算離職,也跟我說,就是公司嘛,
調光的案子太少了,經常也沒什麼事做
現在兒女也都大了,自己再為了工作離開也不會那麼內疚

是的,因為那段時間公司只有連續劇案子,
連續劇案子是年輕調光師用來練習的,用不上師傅,
結果就讓Y師傅幫忙調一些影片花絮,其實是更用不上他的技術的東西。。


好了

我還是在一個逼自己胡言亂語,吐出生活的一些事情
來讓自己不要睡不著時在那邊覺得自己很孤獨
現在些東西根本達不到前幾年的那種坦承了
寫的都是一些具體的事
心情,不太能抒發
也許白天對於老闆事事算計的生活
習慣了自己說一句話,準備一個動作的目的性
與現在見到的許多人一樣
不知道為了什麼,總是在自己的表達中想要建立一個想像出來的好人
而不像我們從前寫blog,就是在這裡釋放自己而已
看著朋友在blog裡的東西,也不會覺得應該要分享出去給每個人知道
尊重每個人的小秘密及隱私


最後說幾句實話,
我覺得我比老闆聰明一點
我覺得姐姐現在好難溝通
我覺得自己跟分手情人即將同居還是有點奇妙的
比起分手,更像是在關係中按了暫停鍵
突然精神不再繃得那麼緊,也好像看清楚我們的不同根本不是時間就能解決的,
我也無法確定現在對他的感覺是怎麼樣,繼續觀察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