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多少不一樣

做剪接工作半年,
回到一個可以狂看片的狀態。
看連續劇,過去一個月,我看完了《甄嬛傳》、《心術》、《切爾諾貝利》、《我們與惡的距離》,還有一直在看的《Grey's Anotomy Season N》
還有很多集的《開講啦》,我蠻喜歡這個節目
因為我自認自己是個很沒知識的人
我的大學專業,什麼都不專
嗯, 也不能這麼說啦,因為另一方面來說,大學期間我學習的更是思考方法
等比較不被稱為“知識”的東西。。
哎呀 反正,王童老師以前說過,電影就是門雜學
所以它很難也很簡單。

其實現在我上來這裡寫一些東西
只是想逃避自己對前男友的思念
昨天我們決定分開了

人的身體中那1%的思想,
會改變及操縱個人對於相同事物的判斷。

愛,究竟能不能真正讓人突破思想的束縛?

其實,對於不懂思想的人,愛的定義並不一樣
若他並不把它當成是種束縛,那又何來突破的必要呢?

洗腦就是這麼一回事,所有的邏輯都建立在道德正面的基礎上
大部份的人並沒有被訓練懷疑自己正在接收的知識的習慣
基本上,宗教知識,我也無法提出一個辯題來反駁
我最反對的,就是,我們不該只相信單一的宗教。。呵呵
多看一點不是蠻好的嗎
試想想,如果伊斯蘭教、基督教、猶太教的教條都去看懂
或許他就只是三個個性不同的人的存在而已
他們不用喜歡對方,可以各自生活,但也不該去殺害對方
我們會去殺害,通常是因為害怕,而害怕來自於某種不足
反正,轉身之後你一定會看出,政治和歷史才是影響目前信徒的觀念的東西
其實,為什麼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從小學的,全家都在做的,就是最好的?

我就不這麼覺得
我恨不得高中有機會把物理化學生物課也都可以上
那我就看得懂《切爾諾貝利》和所有醫生戲裡說的到底是什麼、是真是假
也希望從小就有馬來人和印度人跟我一起上課
或許也來曖昧一下
就能早點知道,原來有些人你希望他能接受不一樣的思想,是一種奢望。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要反面思考、
或是,為什麼覺得事情就是要多面地去觀看分析才叫做完整、
或許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這樣想,好無聊,我就想是要反過來想

其實,因為已經租下了接下來一年的房子
是決定一起住的
昨天的討論,也不改變這個決定
但我們不再是互相報備及有責任的關係
就是,曾經更熟悉的朋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