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筆記 /0310

前陣子看運勢說自己今年運勢相當普通,要到今年11月才會比較好
撇開運勢不說,自己的進步方向真的很模糊

這一週的開始,又被老闆抓到自己有點晚上班
我禮貌的向他抱歉了,心裡沒有一絲歉疚
只是為了讓他爽而已,我就是這樣,我不狡辯,我就是睡到不想起床
下班的時候也不見你還在呀叔叔


這禮拜的行程就是
週三晚上去看無垢的演出
週四要跟FYC大學長學姐吃飯
與平常很不一樣的行程
是一些上班下班吃飯睡覺以外,電影以外的事

週二上班時收到學妹的訊息
問我要不要剪他們畢製
我先是冷笑了一聲,心就一直怦怦跳



導演是去年幫我們看過劇本的,在我還是電影系漂流的細菌時,
跟我說他有一櫃子的電影,要看就自己去他房間拿
介紹我看《Shawshanks Redemption》的人

一年一部片的志願好像可以達成了?
會累死嗎?
動作片耶我醞釀很久了!
但一定會很累

怎麼辦

只好先跟學妹說讓我看看劇本

下班回家中打給妹妹,自己太想剪的語氣完全讓她不想理會我的猶豫

我 答 應 了

我 沒 收 錢

我 好 偉 大


學弟問我為什麼,
我說 因為覺得劇本還不錯,如果有努力拍了卻沒有找到人剪好是很可惜的
因為以前也有人幫我,所以以後他也就繼續幫下去吧
這樣北藝才能越來越好,我不喜歡畢業了就全散了,剩下的都是利益
嗯 反正我不拿你的錢我也不缺錢
你給我的錢也不會讓我變有錢
其實就這麼簡單 呵呵呵呵


我 好 偉 大 啊



然後我昨天覺得自己根本憑什麼這麼幸運
昨天是飯局
在君悅酒店,很厲害的地方
而且後來我搜索了為我們準備食物的大廚名字
google他的名字出現的就是君悅酒店
呵呵
我搭計程車一到門口就有人來開門
又因為我可愛的學弟在給我送素材和場記表時給我買了杯熱巧克力
我就拿了超多東西
站在大酒店前面滑手機,看看我是要怎麼走進餐廳

踏進酒店
嗯 這裡我來過耶
幾個月前老廖請的
我很平常的走上電扶梯
到餐廳報上大學姐的名字
把在路上只喝了一口的巧克力交給服務生丟掉
阿她不是服務生,就是個姐姐,但她跟我行禮
唉 我就是個小瓜啊

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憑什麼可以跟這麼棒的人在一起吃飯
不為了什麼,只因為曾經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父親,陳老師
有幾年不同世代的共同回憶,FYC

我長大了
要我吃得很正式也不是不行
但沒必要,真的沒必要
我真的很喜歡 這樣沒有目的地聚集

後來主廚學長坐在我旁邊了一下

我只是喜歡 這種 嗯 我們都在不同的領域

有夢 有顯示 有自己 有大家
有學習與分享



然後覺得
馬來西亞的藝術真的不能被關在房間裡
一個城市的藝術來自於它的歷史
當藝術在一個他所成長的地方時,就是一種生活了
馬來西亞人的生活沒什麼藝術,但可以有了,
只要社會繼續爛下去,藝術一定會成長



嗯 忘了寫無垢,呃。。我不足,我看不懂
我只知道林靖傑跟我坐在同一排
看著那些慢與激昂




謝謝日子,讓我更不屑我的工作
更努力地向自己想要說與做的事情
靠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