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

爸爸在晚餐時間打來,那時我和ecce們在mamak餐廳正在點餐
聽到爸爸的聲音很開心
他也擔心我到某種忍不住關心的階段了吧
我還是像我一樣,用開心的語氣問他想我吧,我在吃飯,餐廳實在太吵,講了一下就說個愛他把電話掛了

今天再在奇幻影展再看了一遍ola bola
把片剪得有故事有節奏,不難,許多地方都剪得不太好,多了一點、慢了一點、明明醞釀好了又講別的事打斷了觀眾的情緒。
但還是好看的,因為好看,所以希望它能更好
導演一個人來做QA,訪問他的人是聞天祥
之前已經看了不少人和導演的合照
所以QA開始是,先注意到的其實是聞天祥瘦了不少,希望他身體是健健康康的。
馬來西亞有一個青元,很棒,從今以後馬來西亞會更驕傲的告訴別人我們有我們的電影
因為他有票房
至少讓保持著馬來西亞票房的電影,是個國片,而不是avatar。
馬來西亞真的可以養出很厲害的人。
會察言觀色,會收斂自己,會拋磚引玉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但願這些正面的故事能讓馬來西亞人更團結
不論國家成與敗,馬來西亞人若是能夠像故事裡的人們這樣同進同退
就好了。
這個在我成長過程中總是在逆成長的國家,總是有些事讓我覺得真的很屌。

但當選擇在我自己身上,我是不是也會選擇回家呢?






今天在捷運上,帶著相當舒服的心情
週遭人們的舉動、對話讓我有不少靈感
我喜歡自己在這樣的狀態

帶著好心情,因為要去見我的好朋友們
宇爵離開淡水後就很少有能兩個人聊天吃飯講廢話
不用努力成為誰,或是把自己包裝成一個好人
如果說我是否符合好人的定義,我覺得我還算是個好人
但不會是老師期望我們成為的那種,父母最最想要養成的那種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定義裡面不以為然的"不好"
但 沒有人教過我去知道,認識這些事
要怪環境複雜,也要怪我自己的選擇吧



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妹妹討厭我們給他任何的judgement





片子的解析已經到了我的極限
呀,我盡力了。我做不到
其實幾次看片時我都在想,老師為什麼對我就是那麼嚴苛
別人也都剪不好啊,為什麼我就要用這麼爛的素材去自己想所有的概念,自己去分析又重組有打壞又自然又深入的講人性
用屁股想都知道他是認真想教好我這個學生
但我就是,做不到。
3、40年的經驗加在2年經驗的我身上
我,不會。
如果這是最後一部能讓他指導的片子,我真的想要做得更好,更好,做到有一天他開心的看著我的片跟我說,凱韻 你做到了,然後像跟我炫耀他的其他學生一樣的向別人炫耀我

每個師傅總是會給徒弟一些他不知為何要做的練習,
或是看似毫無關聯的事,讓徒弟不解一段時間
或是體力或心理上給很大的折磨去鍊出一些功力來
越看重的弟子,他越是折磨

我 知 道

但這六個字不是兩三個月就能得到的,影片不是整個包下來自己爽爽做就好的,
從沒人誇我不拖聲音或調光,或是檔案只要經過我都整齊得讓接的人爽爽的

我 好 累


所以我回家開了罐啤酒,寫了畢業論述的一些部份,
眼淚開始不停地流。
想著爸爸
想著老師
想著自己又到了離開的時候卻不知道該去哪裡



就這樣,我哭了一陣子


為了不繼續做出不理智的事,決定睡覺
打開ipad看到“阿富汗7.1級地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