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

回家途中手機的音樂輪到了宇恆的歌,淚突然就流了
“不是沒有想過一輩子唱歌,只是夢想也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昨天舞台上的我
一點也不享受,不開心
我好怕 好怕 燈光讓我看不到台下觀眾的反應好不好
好久以後再站上舞台
好久沒在身上的高跟鞋和眼線
沒有你們在身邊的舞台
沒有表演過的流行歌
沒有完美和好過的和聲
跳拍的伴奏
我也背不好的歌詞

以前聽到熱烈的掌聲總覺得是觀眾給面子
而在沒有熱烈掌聲的時候,還是有些失望的


問題也就出在我對演出還是想要很完美吧
如果每次都是最後一次
這個最後一次。。就很遜

我說不接了
還是心軟了
還是心癢了
下次還接不接?
就算有誰我想為你而唱
我唱得好嗎?



但老實說
與其表演次數比較多,對舞台熟悉
這種一次而已的珍惜,也好吧?


又或許,我太在乎好或不好
其實過程我很快樂?




能唱歌我很快樂

離開關渡
有種說不出的放鬆
在一個需要努力的地方
睡覺都想著接下來要準備表演課,還沒排練、西班牙文多久沒進步了、報告又排長龍,該先寫哪個、哪部電影應該看、朋友該不該繼續交、⋯⋯
這些不熟的人用著熟悉的腔調在講話


我好像可以回到某些從前
而時間卻在前進


昨天看到了面孔熟悉的,看到總會誤認一秒,再興奮打招呼的景華哥
在工作了的卻全程參與的
全程參與卻不是乖乖坐著而是走來走去的
聊了一下
我很喜歡跟景華哥聊天
叫景華哥比較順口,雄仁?嗯 怪怪的
btw,跟帥哥聊天是開心的,跟有內涵的帥哥聊天就更開心了

哥哥看著發生的一切,說:“這真的很妙⋯⋯”



因為念僑大,所以其實我不是完全不認識學長姐們
但也就停留在看過臉的階段

我竟然出現了,在這種場合
有種還有人性的感覺

跳“第一支舞”的時候,跟每個男生點個頭,然後跳一段
叫得出名字的一只手就算完了,多數是尷尬的、聊兩句的,
其實我心裡暗暗的在說,能看到今天的我都是你們的榮幸
有個學長說謝謝我們唱歌

這真的很妙


明年要送哥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