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讚美

“不敢讚美家輝的文章,他是不需要讚美的,⋯⋯”
林青霞《窗里窗外》裡這麼形容著馬家輝
其實我不知道馬家輝是哪一位厲害的人,我只知道鐘家輝


沒有人不需要讚美
初三的時候,美麗又厲害的思虹在給我的不知道是紅包還是小卡片裡,又好像是歡送會抱抱的時候,總之,她曾經跟我說過
“你很棒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你是不用被稱讚的,但我還是想要告訴你,因為我覺得沒有人是不需要稱讚的”
要不是看到林青霞的文章,我應該不會想起這

我跟姐姐有個習慣,會說出對對方的看法
例如今天穿得很好看,或是換雙鞋會變好看,下半身不應該穿緊身
又或是姐姐聽到或看到了我對媽媽的態度
或是我覺得我姐夫哪裡好
也可能是跟你唱k/shopping是最爽的
我們總喜歡在掛電話前說“我愛你”

不記得姐姐說過“你可以啦~”然後放我一個人努力
我不知道我有多討厭這句話



一些人或許會感同身受
沒有人不需要讚美



我喜歡買好吃的給我妹妹吃
因為我喜歡看她吃著好吃的開開心心著
所以在她不開心的時候,壓力的時候
我經過那裡看到甚麼好吃的總想給她買一份
小時候如果媽媽給我們兩個果凍
妹妹通常會把自己的先吃掉
然後等我吃的時候,她總是會望著我的,就是想要再吃一口
我想我都有給她 可是最後一口還是得是我的
我們都喜歡吃最後的那一口
很可愛吧




我只想說
沒有人不需要讚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