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城市

這幾個禮拜,過著搬來搬去的生活
林口,淡水,林口,關渡,林口,墾丁,林口,關渡
每接近週末我就在收拾行李
我那裝滿會變成四方一大塊的camel包,就這樣陪著我來來去去
今天雖然也把它裝滿了,但不會很重
我雙肩背著它,還單背了另一個小包,再抱著我的枕頭
從林口出發回關渡的家
其實我覺得如果自己看著自己這樣搬來搬去 還蠻好笑的
如果我長大只點 看起來就不會那麼脆弱

校車只用了半個小時就到了臺北
肩上的重量真的還好
只是昨晚朋友幫我刮痧了身體有些酸痛
也想為接下來幾天的工作為自己的腳著想著想
從臺北車站上捷運,想就知道不會有位子
有個柱子靠著就謝天謝地了

週日的捷運上 還是比較多上班族
我就像個離家出走的高中生,也因為抱著枕頭
旁邊的倚靠座位空了,我變把背著的大書包放了上去
隔壁站著的阿姨動了動我的肩膀說
“你要不要把它整個放上來啊”一邊說著一邊給我空出了更大的位子
“噢 嗯 沒關係它沒有很重” 那是出門以來第一句講的話
大概再過了一站,她又輕聲的跟我說:“旁邊有位子噢”接著為我指了指方向
“厄 謝謝~”
我坐下了
“謝謝噢”
靜了兩秒 眼眶突然就溼了

只是這種陌生的關心 讓我很感動




上個禮拜拿著一個行李箱搬到關渡的新家
在上要搭到臺北的校車時司機叔叔非常熱心的幫我搬了行李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