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

其實有蠻多事想說
因為我 現在最有空做的事就是感受
我還是很喜歡發呆
很喜歡睡覺
覺得自己肉肉的
看到腳踏車,要騎去哪裡?
看到泳衣,去了一次游泳池,但我真討厭一個人在水中間,
好不容易到了池邊又要再離開


工作。。
前陣子妹妹說她想提早辭職了
我就想起去年自己工作時
3個月就上手了,顯了,4個月,加上受了一些氣,
老闆老是給不足的薪水,也許是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覺得老板不老實,老是找藉口
應付客人外又要掃地擦玻璃洗杯子還有很多雜事
有個學姊說,怎麼還要在做下去?!
老板想要換裝潢,還要我幫他拍食物做新菜單
於是我辭職了,說不過老板和老板娘,他們要我繼續去做
我沒有說什麼,但就再也沒踏進去了

工作,打工。
差不多這個時間
會有一個過渡期
撐過了,或許久可以做多一陣子
我沒待過更久了
妹妹現在也在這個過渡期
只不過她還是照著原定計劃繼續做了

姐姐也即將步入這個階段了
加油,老姐。


我開始懷疑《Running Man》的真實性
不然就是
綜藝節目主持人的真功夫
很懂得臨場裡的進退




最近蠻喜歡韓國電影
近幾年越來越壯大的韓國
卻學到了個好萊塢的壞習慣
花很多錢 ,器材技術相當優,但爛片也不少。
當有了好演員,好技術,好幕後
劇本 信念 精髓

以前我也不喜歡看大製作,
應該說我不喜歡很多人去看,聲浪很大的電影。
但很多大片,真的經典的大片
幕後的心思真的有好好的釀過
戰爭的,愛情的
或是抽離現實來諷刺
這一年來,看了不少很大的好片
我就想,如果自己生在當時的年代,我會不會選擇看這部電影?
把握住那份新鮮的感動
在還不知道那會是經典時
就突然被一次自己為了消遣而做的選擇,獲得了極大的震撼
那樣,真的會很棒。
所以以後的電影節,我依然會買不知道是什麼電影的電影
這次就看了三部很好看的,一部似乎很好看的(半夢半醒時觀),還有一部實在無言的
如果能選擇的時間更多,我一定可以得到更多。
啊 剛才是想說
很多人在努力做電影
有的做大的、小的、貴的、便宜的、好的、不怎麼樣的
大製作的背後也有用心的推手
有些很聰明、很堅持所以按心意做出了電影
有些則屈服於贊助人或大卡司等等
也有一部分人,因為沒辦法創作,所以盡他的力在做其他的事,時刻期待著好作品

真正大而不精的,就讓我們一起忽視它吧




因為媽媽的表演
昨晚到老街去了
看到了一個令我驚訝的演出
一個唱花腔的uncle
我看著表演,就在想要怎麼紀錄馬來西亞華人的這種文化
當然後悔沒有帶相機去
然後就想想辦法拿到uncle的聯絡方式
然後就想,如果我要拍成一部電影,得和很多幾面之緣的人相處
如果是為了演而演,是不是就沒那個味道了
aunty uncle們往往有著深深的華人傳統氣息
也因為這樣,在相機面前容易覺得害羞
然後就想,李道明喜歡拍紀錄片是因為這個嗎?
李道明是我大一上學期的老師,是位神人,雖然我跟他的味道也許不太對。

真實不是血腥或暴力 只是 眼所觀


老街這地方,也很浪漫
年輕情侶們如果能到那裡走走 感受一下這古今、華巫的交錯
多好~
曾經我們家也有吃飽晚餐去散散步的習慣
現在變的非常非常偶爾
但在這缺乏真實溝通的年代
散步,應該是個很好的交流時刻
對男女、對夫妻、對爸媽孩子、對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