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何寫起

流淚是一件很好的事
大叫是件很好的事
彈琴是件很好的事
看電影是件很好的事
有姐妹是件很好的事
不論有沒有血緣關係
陪伴是件很好的事
有人喜歡你是件很好的事
付出 是件很好的事
對人事物付出後,再一次回到同樣的情況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抉擇
就沒有後悔的理由


過年前就被賀歲片擠下檔的《悲慘世界》
幾乎成了台灣過年至今票房最好的電影
老師問,問什麼這部電影會選擇在這個時候上映?
為什麼在中國大陸以及很多國家早被賀歲片擠下檔的片子
台灣人卻愛得痴醉?
他說這部電影很適合台灣
或許吧

另一個老師說 這部電影重要的是用電影表達了這個故事
所以唱功雖然平凡但還是很經典
i ignored.
他在說什麼。。因為拍成電影,觀眾觀賞的費用變低了,所以達到了
更多人知道這個故事的效果嗎
另一部我看過的電影歌劇是《Phantom of the Opera》
棒極了
但那是演員對嘴的

在舞台上,體格接近那角色的演員穿上戲服後
用聲音和肢體演繹那個角色
場景就是舞台,沒有分鏡、沒有camera movement
演員的表情就是音樂的情緒,不一定美麗而非常真實

好好的舞台劇,為何要拍成電影?
對演員來說這絕對是個成長、新體會
對美術、攝影等等也是
我只是覺得 分別著重演員的表情
並沒有讓我更舒服
表情、場景、畫面是視覺
歌聲成了聽覺主要被著重的
I Dreamed A Dream很厲害
但歌劇演員哪只唱五分鐘
連續20唱也只是小意思 不是嗎


隨著這部電影的風靡
除了到電影院看電影
有錢的可能以後會到戲劇聽看
DVD和有關書籍銷量變好(DVD一定好過書)
有多少人
除了很帥很厲害以外
會去看這個故事的悲慘
一個一個從悲慘中解脫的人物

太多電影為了讓觀眾明白而加入了很多的絢麗




在台北音樂廳和喜劇廳看過演出的經驗
覺得觀眾很吵,比起新加坡
最令我驚訝的是觀眾在一幕裡的每一首歌唱完之後都要鼓掌
遺憾 馬來西亞沒法被拿來比較










沙巴怎麼樣了
是我們政府的仁慈
打起來還真找不到輸的理由
腦殘的人才做腦殘的事
自己亂還亂到我們這裡來
一個馬來男人有多少妻小要養啊
就這樣把人給殺了
可恥!
也許馬國流出的消息很少
台灣政府似乎沒有發佈旅遊警戒

傷亡人數雖然不少
但馬來西亞絕對不是因為怕什麼才不消滅你們
殺了你們又怎麼樣 你們的國際地位有馬來西亞重要嗎
因此人民除了為受害家屬悲傷,希望政府把好邊關別再重蹈覆轍外
沒有一絲恐懼。

大選要來了
要下台的還是下台吧
當你永遠俯視大眾,永遠無法看到真正細節的錯誤
讓我們平起平坐
共同努力
我們是有潛能的
我們是有人才的
我們是可以共同努力進步的
消除殘根,一步一步健康前進吧。
技術不到絕對不引進核能
糧食足夠就訓練出更健壯魁梧的軍隊
saya masih cintamu, Malaysia.









前天上課上一半,地震了
晃了10秒左右吧
老師說
這告訴我們,絕對要反核
台灣不是日本,一旦有意外  就沒了
台北癱瘓,台灣就沒了
就算你成功逃出去,也不是一天兩天再回來收拾行裝重建家園這麼簡單
回不來了,10年、20年
而且我對台電完全沒信心

我看著,思索我畢業後的路


昨天上課,老師發了一份有關核電的報導講義
沒有講解,但希望我們回去把它看完
台灣人絕對是愛國的,絕對是有知識的
只是其中又有一份自卑,和害怕所以不敢積極悲傷
反核示威的前一晚,這城市關注的體壇賽事沒有報來喜訊
但今早在睡夢中聽見鞭爆聲了





我們黃皮膚的人似乎生下來就欠了工作的債
賺錢、再賺錢
而精神層面的成長跟金錢的多寡能不能成正比
還真是看個人。
我覺得有人絕對是可以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的
熱愛工作的
所以為何不能喜歡工作就工作,不喜歡工作就不工作呢
水是天然的,長出植物是自然的
生活為何不能是免費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