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髮

早已習慣,掉下地上的、纏在圓梳上的、洗頭時掉下的,是褐色的頭髮

今天媽媽幫我把頭髮染黑了
好黑的黑色
即使是黑的 卻不是我頭髮原來的顏色
照照鏡子,原本比較起來是黑的髮根的頭髮
跟新染的頭髮比起來,竟然顯得有點褐了





從黑色到黑色
似乎結束了甚麼
回到了原來的
卻又不一樣了


大了 老了


今晚看了一部悲傷至極的電影
至極..
有時我感謝讓我流淚的劇情
容易阻塞的溝渠
久久就該通一通

又一年
又將迎接一個新開始
如果進僑大時我孤獨
北藝大就更寂寞
不在於環境
在於自己
在於選擇
我該找能幫我搬起重重的箱子的人
還是成為搬得起的人


今天媽媽說:“為甚麼一定要出國?”
10年
媽媽從沒有孩子到5個孩子
20年
媽媽的孩子從學走路到飛出國
25年
從甚麼都爭著吃到煮2道菜都吃不完
在家的孩子越來越少
爸爸總說我們出國後他就能獨享媽媽
叫我們別回來跟他搶
媽媽總叫我們早點回家,回家小心
我說:“如果英國和新加坡的學費沒差很多,為甚麼不出國?”
媽媽說那感覺就很遠,:“就是感覺看不到啊。。”
我突然明白了,媽媽好捨不得我們一個一個的離開她


昨天爸爸抓住我的手
說:“你老實跟爸爸講,你有沒有交男朋友?”
我:“沒有”
爸:“真的?”
我:“真的!”
一瞬間,我慶幸我真的沒交。
爸爸:“嗯~那麼成熟啊~”
我其實不太明白為甚麼是用成熟來形容,不過爸爸那滿意的笑容,就在稱讚著、放心著我
爸爸和我的手是打勾勾的姿勢
小時候
我和妹妹都喜歡跟爸爸打勾勾

爸爸說他讓我們各個都做老九了
不要讓他擔心
我答應



我不缺甚麼
我悄悄希望自己的生命已處於倒數階段
逼出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