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

昨天與朋友在西門町正要去吃一個很貴的ice-cream,
經過捷運站出口時一個年約60+的婆婆對我說:“要買糖果嗎?”
朋友不當一回事的往前走,正常對待路邊賣紙巾的auntie就這樣
腦海浮現了姐姐的話,其實我早忘了內容,總之我領悟到的是,其實買一買小東西幫幫這不是坐在路邊放個杯子討錢的人,何嘗不?
我沒有停下腳步地看了看她手上的籃子,只望見了口香糖,加上人潮洶湧特地停下作這善事,好像怪怪的,我還是經過了。婆婆也很正常的站在原地。
走多幾步路,到了名牌雪糕店的門口
要小小排隊
我走在朋友們的最後
看著那店 嗯 叫coldstone,就像馬來西亞的buskin robin
站了五秒左右 我轉身,走回婆婆站的地方
婆婆給了我一個有些疲憊而滿是善意的笑容
“只有口香糖嗎?”
婆婆也低頭看著籃子,然後用臺灣國語說
“啊還有喉糖”
“那我要喉糖”
她將手申進了手上掛著的另一個較大的袋子
“這個是原味,還有莓果口味的”
一面摸出另一盒原味的,再摸出另一盒果味的
一邊拿著,婆婆解釋了多一遍有兩種口味,我也才聽懂
看了看,“那我要這個,多少啊?”
“35塊”這時婆婆又再摸出了一盒一樣是果味的,然後把剛才拿出的那盒與籃子里的交換
說:“給你這個吼,這盒比較漂亮擺出來。”
我給了微笑,拿了個50塊:“我沒有零錢厄”
婆婆也用微笑回應:“我有準備!”
於是又往袋子摸了摸,拿出了個零錢包,伸手稍微翻了翻,拿出了15塊
其實我有想說“不用找了沒關係”的想法
婆婆認真的找了錢,再從盒子的邊邊拿出了另一顆糖果,連同零錢一起給了我
“謝謝婆婆,辛苦咯~掰掰”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