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 福

幾天前家裡發生了件事
鄰居上來罵了我的室友
因為幾個月前畢製用家裡拍
鄰居的一罐新買的機車打蠟的東西,那時放在大門的不見了
其實我知道後的第一反應就是,關我屁事
因為他是直接說,一定是你們那麼多人進進出出出出的時候拿走的
其實他不是對我說,那時也是對我室友說然後再轉知給我知道的
反正我後來也沒有去跟他處理後續的事了
然後前幾天
他發現他的雨衣被放在大門外淋雨
就跑上來我們家
剛睡醒的室友一開門就被罵,根本不知道是啥事
那天我去學校打工
在吃了午餐後室友打給我,說剛才他們被罵了,那時有三個人在家
鄰居邊罵雨衣的事,又扯出了幾個月前那罐打蠟的東西我們沒有跟他處理的事
因為我沒去跟鄰居處理,結果超級無辜的就被罵
總之電話裡的結果是叫我快回家

我們家自從去年一起從另一個爛房東的房子搬到這兒來後
就有這種大家一起開會討論家事的會議
大家直說現在覺得狀況是什麼,找出解決方案

那天的雨衣事件,根本跟我們無關
樓下鄰居罵人時自己罵到最後,他爸爸上來說拿雨衣的人是他
他一開始還不信,後來因為伯伯再三的說真的是他他才信了
然後打蠟什麼的事件
因為他自己在吵架的時候說他不是為了錢,他身邊的阿姨加鹽加醋的說我們沒搬來前根本沒有過這種事,總之就是繞個圈說我們會順手牽羊有偷東西的嫌疑啦
因為這棟樓只有兩戶,所以他說,“不是我們家的人那就還能是誰”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咯

我第一反應就是我要去跟他說,那是我的劇組,
我已經問過工作人員沒人說有看到,所以就沒去跟他處理
要賠我就賠,不要賠就看他要怎麼解決
但室友覺得我沒有跟所有工作人員確認過,他們(室友)也沒辦法被我說服
我沒有證據說我們沒有拿走,而且鄰居的推測也很合理
就算不是故意偷,也很大可能是我們的人不小心收走了
因為確實當時我們好幾天都在那個地方上上下下的搬東西

但我自己就是,自己能解決的事就不用去公告還是發文的,
也深深相信我的teammate是不會對這件事有任何的解決意見和願意出面的
當時拍片,對於所有鄰居的協調也都是我在笑臉拜託

總之繞了一大圈,我的taemmate認為絕對不能賠錢,那就等於認罪了
我不是只要賠錢,而是,我得解決事情,也得說明白那些人是我帶來的,
跟我的室友們沒關係
我問過我的工作人員沒人知道那罐東西是什麼,但他的猜測我也能理解
我們沒拿,但我沒辦法證明我們沒拿,你也沒辦法證明我們拿了
那是公共空間,若是重要的東西根本不該放在那裡
so,大家鄰居,我願意賠那罐東西,你上來罵我室友就是你不對了
如果這位叔叔不接受我的方案又在大罵我,警局就在我們家外面街上而已
我才不會傻傻被神經病欺負叻,這裡是台灣!警察就是要來處理這種事的
then 我的teammate說要就直接叫警察來,他沒辦法證明是我們偷的就誣賴我們
我知道可以叫警察,跟他說要就裝閉路電視啊,有沒辦法證明什麼就在那裡發神經罵人是怎樣
but,這棟樓裡只有兩戶人。以後每天見面的還是我們。
不管警察來了之後誰贏,永遠就沒有和平了
樓下的伯伯可是會關心我們怎麼都累積這麼多垃圾才來倒,還會幫我們丟上垃圾車的啊

我們是人,歷史已經讓我們不需要在自己的生命裡製造更多的仇恨故事


晚上我下樓按門鈴,應門的是那位阿姨,大概說了十分鐘,
最後跟我說話的,是那罐蠟的主人,就是罵人叔叔的兒子,可愛伯伯的孫子,
他關上他家大門,出來跟我說
其實要對不起的是他們,他爸爸脾氣比較不好,
雨衣的事不關我們的事,打蠟的東西也沒多少錢

老實說我現在已經是個很會做門面裝可憐看臉色的人了
加上本來就能裝可憐善良的外表
遇到講理的人我就善良,你不跟我講理就等著看我怎麼整你
事情解決了,人格討回了,蠟不用賠,鄰居還是鄰居


說這麼多,其實我是要說,這是我本來就打算的處理方式。
從開始我就沒錯,根本不是我們拿的蠟我為什麼要去跟你處理啊
根本就只是一罐蠟我為什麼要發文問我的劇組啊
根本就是最多一千多塊就能解決的事情我幹嘛要跟不負責任的teammate再有對話啊
我google了“機車打蠟”,然後就說,“幹我就丟他兩千塊,我不差這些錢幹嘛偷你東西”


就因為跟teammate說了這件事
A最後說如果要分錢她是不會付的
B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A說得對,我們又沒拿
我說,我就知道你們不會來處理
結果A就繼續跟我吵架了
A是我前室友,大二開始都跟我住同一屋簷直到拍完畢製她搬走了
然後
很好
要罵過就來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再婉轉的講
我對劇組的失責,我不會對你們三個道歉,我有錯,但你為劇組,為工作人員,為自己的作品付出過多少,著想過多少
然後我就叫他不用再回覆了
直到今天早上她回覆了
其實我不想看
那天跟劇組再次溝通就已經讓我的情緒又有波動
對現在正在剪片的我來說,這樣會想起那時的不開心,
怕會影響我的判斷

她說禮拜她有空,有什麼要跟她說的就跟她說
為什麼一直要我想付出多少
覺得我付出太少嗎? 這裡兩個人的對話框 你就沒其他話想跟我說嗎

看你什麼時候想見面說
下禮拜三看完片我都有空
我們先聊吧

什麼是其他話” 我

你覺得我哪裡做錯 怎樣做才對 你想講什麼就說” 她

我講了啊” 我


然後她回了2393個字的msg
oh my god。。。
是word幫我算的
我根本略看
然後就說了一些話
我在修片字,沒空細看,所以是你要找我說話吧,那為什麼要問我有什麼想對你說的
我現在才知道真的有人會在做自己的作品的時候說自己不喜歡做什麼然後就全部都不用做了,我才不管你當時現在或以後怎麼個不喜歡我,我就是在做我的作品,而且誤會了隊員的定義了

要不是通過C,你不會有現在的許多想法吧,工作上還會有多少人會包容你個性裡的缺點,就祝你好運吧


耶 其實我想說這些話很久了
幹我就是沒有必要吞下你們這些不負責任的人的責任
吞了火的也是我傷的也是我
根本不會有人感謝和同情
你們這些人就是保護自己然後就保重吧
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變成永遠不再有情有義的人
但很抱歉,我會有情有義的人永遠不會是你了
拜~我這個朋友是你自己丟掉的


同理,適用在那些有緣無份的感情上
那些不會珍惜你的男男女女上司下屬甚至朋友親人上



另一件只對我而言重要的小事也發生在了今天
今天我在哥哥的發文留了個言,我不爽別人咬著他的老師身份一直在指責
這一對男女跟我本無仇,但我也沒必要客氣
可笑的人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可笑
他們的回覆根本沒辦法反駁我,但繼續吵下去意義就沒了
我只是要跟他們說人不是這樣做的
不要抓著人家的弱點不放,你不知道下次是誰需要誰
就算有錢有勢背景厚
我只會對你說,我認識的有錢有勢的人就不會像你這樣狗吠
等你知道什麼是暗箭的時候,你就會學習閉嘴了

ok,然後我跟哥哥說了一些話
我們沒有必要跟邏輯不一樣的人爭論,吵到最後也都不是理,
我們長大了,多一件大事讓人知道不見得是好事,以後別人要怎麼詮釋我們也不知道
我們要會保護自己
然後他說,沒事,叫我別參,然後說了一句,“你才要保護自己”
就這樣我流淚了
其實我好想回個“加油,愛你”

但對我哥,無法說出這話呀


就這樣,讓我覺得很幸福


前幾天我看了《東邪西毒》,算是在這時候看對了部電影
有時男人也可以很懂女人的
但不見得猜得懂女人的男人就能留住她
感情裡還是拉扯的部分最醉人
只是人大多會選擇清醒地活著

那你也沒用資格批判一個人選擇醉或醒


我抽了兩根菸,會少了多少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