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7

問題在自己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存在我身上,好多年了
有時在感情,有時在家庭,有時在一些自己在意的工作上

我要什麼?


回家,覺得這個我就是我
跟妹妹、哥哥、爸爸說話,可以很直接
親戚就先不說,畢竟都是長輩和有一定歷練的人們
大人與大人之間的事
我已經慢慢了解
有些對我而言只是家常的話題,不見得每個人都願意談
有些自然的言語,會因為不同的過去而變得敏感

但,熟悉,讓我舒服。

昨天回外婆家跟村裡的親戚們拜年
外婆已經沒有家,邊佳蘭拆遷範圍一步步擴大
正好就拆到外婆家後面的房子
外婆的房子還在
但下一條巷子的賣菜阿姨,後一條店屋的粿條阿姨的店都不在了
外婆家出租給了來自他鄉的勞工們
家後面搭起了一個個鐵皮屋,那塊地變成了個孟加拉村

親戚

我是誰,你又是誰,在做什麼呢?
大多數的親戚的職業我都不知道
頂多知道他是新加坡人,或住在新加坡
一年前與這個親戚聊過天的,只記得眼熟,不記得說過什麼了
只知道是親戚,其實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是否還有血緣關係
但因為是親戚,所以是種家人的關係
體諒,關照,尊敬,禮貌
今年聊過什麼,我又忘了
就像職場交際一樣,面帶笑容,只為了看起來讓人親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