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幸福

“凱薈,爸爸煮麵給你一半好不好?”(從我懂事開始爸爸就沒幾次是叫對的)
“?恩 給凱薈啦 她等下還要拚勒”(最近在考試,但我總覺得她睡得比讀的多,跟以前的我一樣)
“等她睡醒就不好吃了咯”
“哇?煮好了的啊?”

爸爸拿了個碗,裝了大概三口的份量

“醬特別的今天?還吃宵夜”
“哎唷。。總不能這樣餓下去嘛”(最近爸爸怕血糖高,晚餐常連飯都不吃只吃料)
我想起剛才吃晚餐時 我企圖用碗里的飯阻止爸爸把料吃完
難得食慾好。。老媽又只煮一道魚菜湯一鍋熟 呵呵
不過想起搶了在外勞動一天的老爸的菜還是有點內疚
“很餓噢?那。。快去做例常檢查啦~過了醫生那關再來吃”(本該上個星期就去檢查了的,但因為工地比較忙就延遲)
“不用緊啦。。最近控制得很好”
“這樣啊。。。那兩個月去一次啦 你在這裡健健康康,我們在外國才可以好好努力讀書嘛”
好肉麻。。但我就是說出了口

麵吃完了
爸爸把手伸向我 “來 爸爸幫你洗”
“我幫你洗啦~~”

接過爸爸的碗
走到廚房。。心裡。。。有些悸動

“哇~很爽啊~”從客廳傳來爸爸的聲音

好幸福

好久沒跟爸爸有這樣的交集了。

媽媽對著針車
也許聽在耳邊,痛在心上
剛才接到電話才知道今天是媽媽的農曆生日
我想 她是羨慕爸爸的
最近一個月幾乎天天待在家的我
實際距離很近 心卻隔得遠

爸爸呢。。
小小的舉動簡單的幾句話
總能讓我窩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yc 爱。。无力

我的姓名测试!好好玩~ 这就是我?

《爱的发声练习》